4: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感动我的一件事
一天,我因为做小课题独自骑车去了同学家。事情忙完了后,已经快到七点,夜幕也悄悄地降临了。我叹了一口气:“唉!看来又得黑夜骑车回家了。可万一发生意外又该怎么办呢?”一想到这里我便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头。
和我顺路的乔沄楷似乎看出了我的忧虑。他抬起手拍拍我的肩膀:“林子涵,你一个人骑车很危险,反正我也没事,就和你一起回家吧。”“那怎么行啊,又浪费了你的时间,况且你回家路也不熟,万一你找不到路也很危险啊!”我坚决拒绝道。“没什么,我肯定找得到,行了,快走吧,别浪费时间。”在乔沄楷的坚持下,我只得选择了“屈服”。
于是,我和乔沄楷一起踏上了归程。在路上,我再一次对他说不用陪我回家的时候,不难看出,他的眼里也曾经流露出犹豫,眉头也皱得紧紧的,仿佛在思考。可最后我发现他的眼神流露出的是坚定。我们一路默默地骑着车。乔沄楷是我们班老大哥,和我也是铁哥们,感情很好,可这样在夜晚陪着我骑车,也许他真的很累,如果不是因为陪我,他本可以在家里吃完饭,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看书;也许,他家里还有重要的事。但是他现在却在漆黑的夜晚陪着我。
在途中,我们一边飞快地蹬着脚踏板,一边开始谈笑风生起来。我们的话题从刚来不久的语 文 老师,再到班上的同学,大大小小事都被我们说了个遍。乔沄楷始终没有露出一丝不耐烦的表情。就算是我开了一些过分的玩笑,他也只是一笑而过。
在他与我谈笑之间,我突然发现这个身材胖胖,虽然被我们称之为老大哥,却在我们心中说不上多伟大的人,在一刹那,突然变得高大起来。
人说,至交好友只需一个。以前,我不明白这个道理,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一个真正的至交好友,顶得上千千万万个虽口口声声称为朋友,却毫无半点交情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