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使我深受感动的一件事人间处处有真情,我也不例外,有着许许多多援官兵,他们徒步走进灾区,被人们称为铁军朱元云老人冒着生命危险,回到家乡,收麦苗等东西,想为政府减轻负担······但最令我深受感动的还是“陈莉老师”那件事,你想知道它的来龙去脉是怎样的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陈老师是江苏玉溪中学初二的教师,她的孩子才2岁,九月的一天,陈老师再也等不急了。当天下午就去找校长,她对校长说:“黄校长,我想到北川去给那些孩子补课,也许正没人给他们上课!”“你愿意,就去吧!”校长说。“谢谢校长。”陈老师激动的回到家里收拾好东西,便来到北川,给同学们上课。
哪里的同学们都非常喜欢陈老师。陈老师给同学们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其实,陈老师也非常想宝宝。在2009年5月12日那天晚上,陈老师说道:“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狠心的妈妈。”她还说:“我有一些内疚,是因为我的孩子7个月时就会叫妈妈了,现在,他又不会叫妈妈了。”她这是不爱宝宝吗?不是!她这是为了更多的同学,把爱给了更多的同学!她这是舍小家为大家!其实我想陈老师来北川之前,她的心情是一面激动,一面难过的。因为她要离开2岁的孩子。
我相信好人总会有好报的!陈老师,请你相信我们灾区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你的孩子也不会怪你的,他还会以你为骄傲!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