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有一件令我难以忘怀,你想知道就让我细细道来。在一个大雨磅礴的中午,妈妈准备做午饭,却发现酱油没了,妈妈给了我100块钱叫我下去买酱油,我很不情愿的下去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在雨中走着,忽然,我发现了我的前面有一个卖酱油的小店。
我心花怒放,快步走上前去,大声问道:“两瓶酱油多少钱?”在店里突然走出一个小姑娘,她满脸通红,怯怯的说:“一瓶10块钱,两瓶20块钱。”我给了她100块钱,我急的说:“你快点,我还要回家看电视呢。”她在那破旧的小箱子里找来找去,才找到了1张又烂又脏的20元钱和1张50给了我,说:“对不起您,我们这里只有这点钱了,请告诉我您的家庭地址,我会尽快到您家去的。”我一听,生气了,怒吼道:“你这个贪财的家伙,想赖账对不对。”由于当时太气愤了,随口一说,就把家庭地址告诉了她。傍晚,雨还在下着,离爸爸妈妈回家还有几分钟,我在无聊的看着电视,突然,“叮”,“叮”,“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