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如果细心发现,观察生活, 你会发现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甚至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在这些事中有着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记得有一次放学,爸爸很长时间没有来接我。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向表姑家走去。到了表姑家门口,敲了一下门,发现表姑不在家。我想了一会儿,决定到小店打电话。我来到了小店,对店老板说:“我想打个电话”。店老板亲切地回答:“好,那你就打吧。”我打完电话后,摸摸口袋,发现没带钱。我立刻哭了起来。这时被在小店里购物的一位阿姨发现了,他帮我偷偷地付了打电话的钱。过了十分钟,我爸爸来了,他准备给小店老板五角钱,小店老板说已经被一位阿姨付了。正当爸爸准备去感谢那个阿姨时,那阿姨已经走得很远了。
我回家以后,觉得心里有些难过,这位为不相识的阿姨为什么要付打电话的钱,如果我在学校门口再等一下,也就不会这样了,过了很长的时间,我的心还不能平静。有一次我看到了一则公益广告,结束时写了这样一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也终于知道原因了。只要帮助别人,但不一定是什么大事,比如借一支铅笔,当你看到别人得到了你的帮助,就会觉得自己很快乐。
这件事不仅是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它还教会了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