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已经学会了骑自行车了,能在一条小路上随着风一起行驶。但是,学自行车车的时候,就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那是放暑假时的一个炎热的下午,那时候,我相信,所有的人都在自己家坐着,开着电视,空调,舒服地坐躺在床上,享受着空调带来的舒爽的风。而我,却满头大汗地坐在自行车的驾驶座位上,后面还根着和我一样满头大汗的,而且衣服都湿透的爸爸。
他看见我停在那里,就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扶着车尾对我说:“快点!快!继续!你还差一点就行啦!加油!”说完,便推着我前进。妈妈也在为我加油。受到了妈妈爸爸的鼓励,我更加有信心。
我慢慢地踩着车踏板前进,爸爸一边推一边说:“学车要专心致志,不要分心!”刚好,我分心了,只听“砰”一声,撞在前面的木板上。“啊!好痛啊!”我看见血流不止的膝盖,吓得大叫起来。婆婆和妈妈急忙跑过来扶起来,让我坐在一边歇息一下。爸爸和婆婆看见我那悲惨的模样。忍不住说:“哎~~不要学了,这样一来下去会受很多伤的!”我一听,急忙说:“不!我一定要学,如果现在不学的话,那不就前功尽废了吗?我要学,受了伤又怎么样呢?我一定会学会的!”看着我信心十足的样子,死都要学的样子,他们只好无可奈何地继续教我。
我又重新坐在了自行车的驾驶座位,继续学。但这车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不停地使我倒下来。但是我并不放弃,倒了又站起来,再倒在站起来。
终于,自行车渐渐被我驯服了,我脚下的车踏板也渐渐有节奏的转着。我停下来,望了望身后爸爸他们正离我十多米的地方向着我微笑呢!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也知道了,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了!
喜悦的感觉让我无比兴奋,我骑着车喊道:“我学会骑自行车罗,我学会骑自行车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