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功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学了《顶碗少年》这一课,文中顶碗少年的坚持不懈、勇于拼搏,让我感慨万分。
文中,少年表演顶碗杂技,在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终于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表演,赢得了喝彩。
课文中有一名话让我感触最深,那便是“人的一生是搏斗的一生,只有敢于拼搏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读着这一句话,我沉思了良久,想起了两年前的一件事——那是一个秋天的晚上,我看妈妈像变戏法似的把各种菜肴端上桌来,我羡慕不已,便向妈妈“拜师求学”。妈妈说:“我来教你做荷包蛋吧。”只见她先放入少许油,撒入盐,把鸡蛋撒入锅中,再不停翻炒,约莫过了三分钟,只见妈妈把锅里的鸡蛋抛起,鸡蛋划了一个优美的弧线落到了早已准备好的盘子里。我也打了个鸡蛋,放在锅里,大约十来分钟后,我准备把蛋捞出来,可是蛋却像黑炭一般粘在锅里,怎么也捞不起来了。我无可奈何地又做了一次,得了,这次不煎成黑炭了,而是不熟了。我面对这两次失败,有些气馁了,但妈妈鼓励着我,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又做了一次,这回,总算做好了,虽然不及妈妈做得好,却也煎得很好吃。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时我放弃了,那还能煎出好吃的蛋吗?如果顶碗少年轻易放弃,还能完成那么高难度的动作吗?我们不仅要坚持不懈,还要想办法去完成,就像顶碗少年一样,不退缩,不放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失败是成功之母。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在一次次的困难前,不言放弃,没有屈服,而是勇敢地去拼搏,才能取得成功——这便是《顶碗少年》给我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