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功500字作文
在生活中,许多事往往不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始料不及的坎坎坷坷。平时,爸妈都可以帮助我,可这次却不行了,所以让我花费了不少时间。
夕阳和晚霞出现在蔚蓝色的天边,鸟儿也疾飞在回家的路上,一切都显得轻松和谐。放学时间,奥数老师布置了5道数学题,我不禁大惊失色:这些题目太难了!我还学过这种类型的题目呢!奥数老师见我一脸愁容,马上微笑着说:“这些题目只要变一变,就和以前的题目一样了。”我听了,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回到家吃完饭,我摊开作业本,好不容易把前四题做完,但是“拦路虎”终于来了!第5题让我彻底愣在了那里!太难了:8x÷(1。8+3)=1。5。我想:哎,我又要如常去找爸妈来解决了。“爸爸,爸爸,这道题怎么做?”我凝视着爸爸,希望能得到正确的答案。可爸爸看了看题目,皱了皱眉头,结结巴巴地说:“哎呀,我……我好像也没办法。”我只好失望地去找妈妈。“妈妈,这题我不知道怎么做,您会吗?”我问。妈妈看了半响题目,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知道呢。”爸妈都不会?我顿时惊慌失措起来。我抬起头看看窗外,云雾缭绕,月亮也被云给遮住了。听着楼下来往的汽车发出的吵杂声,我的内心一时间真难恢复平静。
我起身来到窗边,看着对面高楼住户家里照过来的温暖灯光,心想:那些家庭里的孩子不会做的作业应该都是找爸妈解决的吧?哎,可我却……没办法,只好靠自己了。只见我抓耳挠腮,愁眉紧锁,渴望着能从题目中寻找的解题的灵感。蓦地,我灵机一动,寻找了解题的思路:8x÷48=1。5,8x=4。8×1。5,8x=7。2,x=7。2÷8,最后x=0。9。我又转头验算了一次,发现这个答案是对的,不禁高兴得眉开眼笑。
经历了这件事,我明白了:当你在困难面前沮丧的时候,成功其实距离你并不远。只要你勇敢滴往前走几步,那么你就会拥抱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