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功500字作文
“第一名,范鹏程,295分。大家恭喜他!”班主任的话音刚落下,班上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顿时,我激动地热泪盈眶,心里喊道:“成功了,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
我们班学习“小能人”、“小高手”很多,特别是“男女双杰”——杨泳成、蒲云帆,更是令我佩服地五体投地,每次班上组织大考,他们总是轮流摘取“冠军”。看着班主任每次宣布“冠军”时,他们脸上洋溢着那种自豪的笑容,我真是又羡慕又嫉妒。“如果那冠军是我,肯定是全班人都仰慕,那该多神气呀!”于是,我暗定目标,争当第一,让他们成为我的手下败将。
说干就干。电视动画、电脑游戏本来我都喜欢,但要想取得成功,还能再迷恋这些东西么?我下定决心,跟电视、电脑不做好朋友,每周做到“两不超”,电视不超过一小时,电脑不超过一小时。同时,我坚持做到“不教一日闲过”。每天坚持“晚上不到十点不睡觉、不把当天的课程全部掌握不睡觉”的“两不睡”;特别是周末以及节日时间,我只让时间放假,不让“学习”放假,别人玩来我学习。我还坚持“哪里不行攻哪里”,瞄准自己在学习中的弱项,强攻硬拼,拿下一座座“山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学习成绩,沿着直线上升。在班上组织的单元考试中,经常取得单项第一;期中考试,总分全班第三名;期末考试,更是一鸣惊人,总分全班第一。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奋力拼搏,就没有爬不上的山,没有过不了的河,没有做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