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功500字作文
科学是无穷无尽的,他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其中的奥秘,但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经过无数次实验。那天,我就成功地做了一个有趣的、并非容易的小实验。
“阳光总在风雨后……”大家一定都听过这首老歌吧!做实验也一样,总是有失败才会有成功的。
那天,我一共做了两次实验才成功。我把事先准备好的A4纸着成长方形小船,然后在船的底面蒙上一层保鲜膜,然后再涂上一层油。因为保鲜膜能使船里不会有水进入,而油又能浮在水面上,所以油又能使船不会沉入水中。
这艘小纸船做好后,我便将它轻轻放入水中。船儿稳定了,我又小心翼翼地把砝码放入船中。一个,两个,三个,哎!船沉了。我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妈妈见了,走过来对我说:“你第一次实验没成功,可并不代表你就不会成功呀!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又鼓起了勇气,想了想,说:“一定是船的空间太小了!”于是,我又做了一个空间大一点儿的纸船,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亲手做的小纸船装了十二个砝码和五个小铁圈!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头都差点儿撞到天花板。因为,这只小纸船竟然能装如此多的东西,我真因为它而骄傲啊!
是啊!妈妈说得没错。我们第一次的实验没成功,可并不代表不会成功。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啊!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做什么事情不能第一次失败了就垂头丧气,应该还是信心十足,静下心来找原因,找到原因后接着做,否则将会一事无成,妈妈对我说的话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它将成为时时刻刻激励着我的那句意义深刻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