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功500字作文
翻开作文书,那个题目---《幕后》深深地吸引了我。
故事叙诉了作者为了演好课本剧所做的大量幕后准备工作。再平常不过的表情,语气、眼神,为了角色的需要,都要一练再练,最后终于得了奖。
这勾起我的回忆,三年级时为了拿那个舞蹈金奖。
我们几个小姑娘每天早晨 6:30就来到学校,在老师的指挥下开始训练,晚上要等夕阳下山下了,夜幕降临后才能回家。从春天还在的时候直到艺术节到来的那天,每天如此,天天依旧。尤其到夏天来临时,每天也得穿着长袄长裤,免得受伤。看着人家穿裙子,心里别提有多羡慕!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当秋风再起之时,人家都穿上了毛衣、毛裤,我们却又换上了薄薄的赛服。夏天酷热伴着我们,秋天冷风陪着我们,身体也吃不消呀!再加上平时烈日焚烧的水泥地是我们的“凳子”,雨后松软的泥土地是我们的“垫子”。。。。。。如此下来,把我们娇气的一面全部磨灭了。
正是这样的汗水,换来了我们的成功---拿到了那个舞蹈金奖。
练习是多么辛苦、枯燥、无味,但若你坚持下来,成功的欢乐才能领略。正如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童年应该自由,但那自由不一定是游戏,也可以是学习,重在你的看法与选择,这是一道很难又容易的选择题,正如那段训练,若换一种心情去想,那不是训练,而是幸福、是享受。
当你领略了这种快乐后,那成功的背后就不在是苦苦的草药,而是比蜂蜜还甜的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