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400字作文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河,是一条七彩的路。童年的成长中有着无数的“苦”和“甜”。
童年面对着的就是学习,学习中少不了作业,面对着那一张张试卷,那一本本练习册,我的心比黄连还“苦”。有一次,我写试卷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难题,就把头斜过去问道:“这一道题怎么做?”同桌摇摇头说:“唉!我也不会呀!”我望了望窗外,看见那些写完试卷的同学在走廊上跑来跑去,多自由啊!
回到了家,我的眼睛一转,想出了一个主意:可以问妈妈呀!反正老师又不知道。我大声叫道:“妈妈,妈妈,我有一道题不会做,你来教教我吧 !”妈妈听了,生气地对我说:“不行,自己好好想想。”
哼!他们都不教我,那我就自己思考。我不停地想着,写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做得头昏脑胀,腰酸背痛,写得手指发麻。唉!最后总算做出来了!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苦?并不苦!因为有苦才有乐。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出乎我意料的事情发生了,自己竟然得了全班第一名。回家的路上,我脚下踏着轻风,花儿对着我微笑,树木对我点头。回到家里,我把这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
看到全家人满脸笑容,我心里乐得像吃了蜜糖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