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成长的400字作文
成长中的每个道理,都很重要,都是我们长大以后成功的秘决。而最重要的,那便是诚实。
有一次,我拿着刚买的新钢笔,走在路上,哼着歌。突然,我不小心踩到了一个香蕉皮,摔倒了。摔倒了是不要紧,可是就在我摔倒的同时,不小心把旁边的一个桔子摊碰翻了。这时,我心里想:赶快走,要不摊主回来了,我就完蛋了。我看了一下四周,幸好摊主还没有回来,只有旁边的几个人望着我。我便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了。我走到家门口,发现钢笔怎么没了?应该是落在桔子摊了吧!算了,回家吧。可是,这时我的脸上感觉火辣辣的。于是我又向桔子摊跑去。
到了桔子摊,我看见一位约有七旬的老人在地上捡桔子。原来这位老爷爷就是摊主呀!我走到他跟前,不好意思地说:“老爷爷,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您的桔子摊碰翻了。”老爷爷和蔼地对我说:“孩子,没事,这是你的钢笔吧,还给你。”说着把钢笔递给了我。这时,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觉得在炎热的阳光下,我的脸更火辣辣的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生活中,诚实是不可缺少的,也是很重要的。世界上只有每个人都拥有了诚实,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