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的400字作文
傍晚,听妈妈说要煎蛋吃。我一时心血来潮,叫住妈妈:“我来煎蛋!”心想嘿嘿。。。。。。今天由我金师傅来掌勺,我一定煎出天下绝世无双的金氏煎蛋!
妈妈叫我去煎蛋时,我还在偷笑。直到妈妈叫了第二遍,我才系上围裙,戴上套袖,来到灶前。
哪知第一步就让我满脸通红,哎呀,油放得太多啦!妈妈看到了就喊到:“你炸春卷啊!”边说边出马把一半的油盛进了碗里。这时,妈妈犹豫了一下,说:“还是我来吧。”我当然不依“不行!我来。”
我马上把蛋打进锅,“哗啦啦……”一声,我赶紧跑得远远的,又急忙跑进去放调料。还把蛋整个翻了个身。这时耳边又听见妈妈提醒我多放点味精。我也没来得急看仔细,就把那白白的颗粒放了进去。。。。。。
我很自豪地把煎蛋端上了桌:“请尝尝我的杰作。”
妈妈尝了一口大叫:“这么咸啊?”
“会吗?我不信”
“你吃一口试试。”
“哇,还真咸啊!难到我把盐当成了味精。。。。。。”
不管啦,风一溜烟似的跑了出去,还一个劲地喊着:“我会煎蛋了!”我觉得我的成长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