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400字作文
伴随我成长的绰号,一共有三个。第一个是“大萝卜”,第二个是“矮冬瓜”,第三个是“小博士”。也许有人会问:“怎么有这么三个绰号呢?”你且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个“大萝卜”,是因为我出生时,我和一个大萝卜一样大小,所以有的人就叫我 “大萝卜”。从那时开始,我就有了第一个伴我成长的绰号。就是这个绰号,它激励我要像“大萝卜”一样,把学习学得棒棒的,学习成绩提高得“大大”的,快快的。
说完了第一个,让我再接着说第二个吧。我叫“矮冬瓜”,是因为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非常矮,身高只有一米零八,所以他们叫我“矮冬瓜”。它让我从一个不爱吃蔬菜的人,变成了爱吃蔬菜的人。听爷爷说,如果不爱吃蔬菜,人就不会长高的。从那以后,我的坏习惯改掉了,可“矮冬瓜”的绰号,倒是被按在了我的身上。
我的第三个绰号是“小博士”。因为我那时戴上了眼镜,很像博士,所以别人就叫我“小博士”,而且这个绰号,还是我的同桌金莹给起的呢。我决心要对得起这个绰号,这绰号让我和她变成了一对学习上互相竞争的“劲敌”,生活上互相帮助的好“对手”。自然金莹也成了我学习上你追我赶的对象。
伴我成长的绰号,已经有三个了。就是这三个绰号,让我变成了成长道路上较为独特的我;就是这三个绰号,让我的童年生活更加快乐;就是这三个绰号,让我的学习生活多彩多姿!我要感谢这三个绰号,因为这三个绰号鼓励着我,不断督促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