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人生作文
人生的道路漫漫长长,路边的荆棘随时会蔓延在你的光明大道上。此时你的道路还是一片黑暗,但是一时之后,灾难也,许会降临在你的面前,这些谁又能阻挡呢?
曾有几时快乐围绕、曾有几时痛苦缠身、曾有几时苦笑不得。别把世间万物想得太过于神圣,其实这些都是人之常情。人,活着为了什么?那还不是两种东西——“生存”和“感情”。
生存是在感情的基础上建立的动力,人有了感情,无论是悲或乐,都是生存的动力,因为人类是智慧的凝缩,所以人类的感情很复杂,复杂的人际关系,你会感到无法适应,可这一切又是无法逃避的,不是社会适应你,只有你去适应社会。别以为人人都很快乐,可快乐的背后,谁又能知道他人的痛苦,把痛苦深深埋藏,将快乐展现在别人面前。如果表现了出来,只能使别人受你的传染而随之沉闷。
微笑着面对人生,给人一种新的气氛、新的生力。
微笑着面对人生,是一生的生存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