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窗外作文
我的书桌,正对着一扇窗户,窗外就是防盗铁窗。铁窗上摆满了盆景。几个月前的某一天,写作业写累了,抬头看了一下盆景,忽然,我看到一个黑点,仔细一点,又多了八只脚,再仔细点,看到了一张巨大的银灰色的蜘蛛网。
大概是隔着铁纱窗的缘故吧,我竟然没对这个黑得像一粒煤渣的小家伙产生畏惧,不怕它把蛛丝喷到我身上。它似乎在睡觉,又似乎在发现我看着它时装死,八只脚都钩在一条丝上,倒挂着,一动不动,正处在一个巨大的六边形的中间位置。它所处的位置,有一个极小的正六边形,仿佛一座碉堡,可以窥视四周,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似乎没有任何动物能奈何得了它。或许它真的很懒,爬动的时候还会摇摇晃晃,没睡醒的感觉。
他经常下滑,随着丝线慢慢地下滑,像荡秋千。只有这个时候,我才会害怕,怕它爬进房间,半夜在我熟睡时爬进我的嘴巴里。我便会深吸一口气,对它大口喷出。他总会飞一般的爬回蛛网中央那个小正六边形的“碉堡”内。我总喜欢等到它爬到很下面的时候,再吹气,看它飞也似的飞回“碉堡”的过程。
有时,我也会偶尔的将拍到的或用水冲得半死不活的蚊子扔到蛛网上。它也会慢慢悠悠地寻味而去,大口享用着不劳而获的“战利品”。在这时,我就会对它吹气,它就又飞也似的回到“碉堡”,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探头探脑的再回去吃美味。
可是,一个月前,台风吹烂了他的“碉堡”,眼前找不见了那张网。它好像去别的地方再新建“碉堡”去了,所以我好久没见到它了。有时总会探头望望,总以为它还会回到我的窗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