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作文
在千岛湖游玩,本来我是想呆在酒店里上网避暑,可游兴高涨的老爸老妈硬是将我拉上了游艇,还说到了千岛湖若不乘游艇游览湖景就算枉去了一趟。
我坐在窗边,游艇开始向前驶向一座岛,但我更关注的是带到酒店里的那一大堆作业,面对美景,我没有一丝的快乐。我抬眼瞟了瞟窗外,目光被一个小女孩深深地吸引住了:小女孩梳着羊角辫,一双大眼睛在齐眉的刘海下专注地看着眼前的美景,她双手时而握住栏杆,睁着大眼睛望着一座座倒退的小岛,嘴里哼着一首儿歌,稚嫩的歌声在我的耳畔边流淌。
她时而小心翼翼地张开双臂,眯着眼睛,发出一串银铃般清脆天真的笑声,灿烂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上,湖风温柔地抚开她的刘海。她一身粉色的连衣裙和粉色的小手链将她衬托得格外可爱。
小女孩突然转了一下头,看到了我的凝视。我愣了愣,随即下意识的冲她微笑了一下。她立刻咧开嘴,露出了一个格外灿烂的笑容。她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看着我,我又冲她笑了一下,她也盈盈地笑着。她跑到坐在我们对面的一对夫妇前耳语了几句,便又跑过来。
小女孩挺开朗的,趴在我旁边的窗户,拍了拍我的肩,说:“姐姐,你看湖上有好多个岛呢!”我捏了捏她粉嘟嘟的小手,笑着说:“对呀!你看,每一个岛上都绿葱葱的一片,真美!”“嗯!嗯!太美了,我好喜欢啊!”她使劲地点着头。我突然发现:每当我冲她微笑时,她总会回报给我一个很灿烂的微笑。
窗外的女孩,谢谢你让我抛却了烦恼,暂时回到了纯真无邪的快乐里,那一瞬间的对视,那特别而又自然的相识,久久留在我关于千岛湖的回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