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窗外作文
“啊!刚才那位小伙子心肠真好。“在车上的一位乘客赞叹道。”是呀!那位中年妇女也很好呀。“另一位乘客说。你知道他们说什么吗?哦,原来他们在说刚才在公共汽车上发生的事,这件事说来话长,还是由我慢慢告诉你们吧!
在公共汽车上,有一位中年妇女小心翼翼地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钞票,准备买乘车票。由于与售票员相距太远,车内又人多得水泄不通,无奈之下,中年妇女只好请求另外一位乘客递钱买一张车票。不知道是不是人多车拥挤的缘故,钱一到那位乘客的手里后便不听使唤,被风吹出了窗外。
那位乘客满脸歉意地对中年妇女说:“不好意思,我把钱丢失了,我赔你车费。“说着,便拿出了一张钞票。中年妇女甩甩手,笑着安慰说:”不对不对,你帮助我只是情分,而不是本分,你不应该赔我钱。“”我应该赔的,钱是我弄丢的。“乘客一脸诚恳地看着妇女说。”不对,“中年妇女不甘示弱,”我应该自己买车票的。“就这样,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两人就这样争执了很久。
钱币飞走之后,变落入一位青年人手里,青年人亲眼目睹这钱币飞出的一切,便迫不及待地骑车去追赶公共汽车。他的车始终不比汽车快,但他仍然不放弃,大汗淋漓了还要追,他心想:如果钱的主人没了钱,他就会被赶下去,我一定要追到公共汽车。公共汽车到了一个站,他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上气不接下气,巨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滴落下来,终于追上了汽车,对车上的人说:“这张钱是从这里飞出来的。“不等车上的人反应过来,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了。
这虽然是件小事,却体现出了社会主义新风尚,我们应该以它为榜样,继续努力,发扬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