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游记作文
这段时间,我不知不觉迷上了人人知晓的四大名著之——《西游记》。
在这篇小说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他三打白骨精,保护师傅,为民除害,却被师傅误会为乱杀无辜,我很是为他不平;他偷吃人参果固然不对,但是当他得知人参果树的稀有和珍贵的时候,不远万里去寻求医树的药方时所表现出的知错就改,诚心悔过的精神以及他做人的诚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不贪图富贵,不贪爱美女,在师傅要赶他走的时候,看到他忍受着紧箍咒的折磨,前叩后拜,恳请师傅将他留下他护送取经时,我忍不住留下了眼泪,明知道一路上是荆棘坎坷、危难重重,但是他却忠心耿耿,不愿离去;在天庭上他对玉帝的错误敢直言不讳,决不趋炎附势……他的坚强、勇敢、刚毅、乐观,在妖魔面前毫无惧色,在具有强大势力的天庭上也不畏强权,有胆有识的人格魅力以及他那超出凡人的语言和动作的超酷形象,深深吸引着我,让我佩服欣赏。
在书里还有一位贪吃懒惰、好进谗言、性格憨厚单纯、勇敢战斗,可是见到困难却又退缩不前的猪八戒,作者嘲讽的描写了他的缺点,但是也肯定了他的优点,使这个戏剧性的人物在书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看的我有时候不禁哈哈大笑。
沙和尚心地善良,不爱惹事,默默无闻,老实衷心的保护师傅。
唐僧一心向佛,待人友善,只是个真真实实的大好人,但是却分不清善恶,我并不是很喜欢他。
我爱看《西游记》,喜欢它精妙的语言,迷人的细节,还有多姿的神话色彩,它为我的课余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也教给了我要勇往直前、克服困难、不移不懈、善待他人……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