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放长假时,爸爸妈妈带我去九寨沟的五彩池游玩。
来到五彩池,我忍不住叫了一声:“好漂亮呀!”爸爸妈妈闻声而至,也都停住了脚步,不由自主地朝五彩池望去。五彩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很好看。五彩池顾名思义有五种颜色组成的水池,分别是梨黄、草绿、朱红、茄子紫和晶蓝。梨黄是阳光的颜色,草绿是水池的颜色,朱红、晶蓝和茄子紫当然是水池下彩石的颜色。当阳光照在浅水区时,是浅绿色的;照在深水区时,就变成墨绿色了。一阵风拂过,水一动,颜色又变了,变出了橙色和青色,也许是黄和红交叉到了一起,蓝和绿交叉到一起的结果吧。看着这变化无穷、美丽的五彩池,我不禁佩服大自然的神奇!
这里的水异常清澈,上面没有任何漂浮物,还有鱼和虾米呢!我忍不住蹲下来触摸了一下,一股清凉涌遍全身,爽极了!
“啊,有鱼!”我身旁的妈妈叫着。我边说着:“早看见了!”边蹲下观察鱼。这里的鱼很多,有五彩缤纷的金鱼,通体金色的黄鱼,还有活蹦乱跳的小鲤鱼。这时,我发现了一条小丑鱼,它和别的小丑鱼不一样,一般的小丑鱼都是五颜六色,但这条小丑鱼全身都是黑色的,上面还有一些暗红色斑点,难看极了。但它在鱼群里依然昂首挺胸,也许是只有它一条小丑鱼的缘故吧!“婷婷,要走了。”妈妈的声音传到了我耳中,我看了一眼五彩池,默默地与它告别了。虽然我离开了五彩池,但它的样子却永远“画”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