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唐僧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他们四人在路上看见一个小姑娘,孙悟空用火眼精睛一看,对唐僧说:"师父,这个姑娘是妖精,俺老孙去收拾她!"那怪说:"这位高僧,请不要杀我,你们说我是妖精,可。。。。。。
可我也是个好妖精呀!"猪八戒在一旁插嘴说:"师父,你看这也是个姑娘,是个弱女子,求师父不要杀她。"唐僧对孙悟空说:"悟空,你就放了她,不然,我就念紧箍儿咒。"孙悟空叹口气,"哎!""我们到前面去找客栈住下吧。"师徒四人便走了。那怪趁他们走了,化成一阵狂风,把唐三藏卷走了,只剩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人了,孙悟空又叹口气"哎!"孙悟空用金箍棒跺一下地,叫道:"土地!土地!快快出来!"土地问道:"孙大圣,你有何吩咐?""这附近有什么妖怪?""是有一个妖怪,她叫什么,我不清楚,前面几十里有一个月波洞,只要直接说"开门!"门就开了。"
孙悟空来到"月波洞"门前,他拿起金箍棒用力一敲,还大喊一句"开门!"可门原封不动的,那怪走出来了,她拿宝剑,样子像非要跟孙悟空拼个你死我活。大战开始了,她和孙悟空打了几个时辰还不分胜负,结果,她一吐丝,把孙悟空捆住了,她想:哈哈,今天终于把唐僧的高徒抓住了。不料,孙悟空变成了只小蜜蜂,她气得说:"下次,我一定要把你抓住!"小蜜蜂飞进了洞里,他停在唐僧的耳旁,对唐僧说:"师父,我一定会救出您的。"说完,就飞向南海。
"观音菩萨,请帮我除掉一个妖精吧。"观世音点点头,随孙悟空一起去"月波洞"。
"妖精,快出来!"那怪被孙悟空引出来了,可她刚出洞就被观世音收进了宝葫芦,孙悟空见此状就紧忙跑进洞了,把小妖都杀了,把师父救出来。"多谢观音菩萨。"
过此关后,师徒四人又上路西天取真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