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的时候,我和妹妹、爸爸一起去爬十里琅珰了!
十里琅珰原指天竺山东,龙井村西,梅家坞村东北的山岭。十里琅珰由石灰岩自然形成了峰峦叠秀、千姿百态的山林景观,是西湖群山中最高最长的山岭。
我们首先来到了云栖竹径,开始爬山了,经过一段跋涉,我们到了五云山,起先的一段路基本是下坡。两侧浓密到几乎形成树洞的枝桠,为我们遮挡了几乎所有的阳光,所以即便是正中午,既便是太阳高照,几乎感觉不到炎热。后来又爬了大约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十里琅珰。我问爸爸为什么这里叫十里琅珰,爸爸说因为以前人们挑着担子,走在这高高低低的石级上,总是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而且路程有很长,风景又很美,所以就叫十里琅珰。
十里琅珰两边的山坡是龙井茶的种植区,山坡上层层叠的茶园分布在山林之间,我们经过了一段很美丽的石阶,于是我们便坐在那铺满绿草的石阶上一边看风景一边吃面包。那儿的景色真美,往下看去,这件一篷篷茶叶整齐的排列着,犹如一列列士兵在在站岗,层层叠叠、郁郁葱葱,远处几座小村庄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境。妹妹还下去采了一些茶叶上来,茶叶的气味真香啊!再仔细观察一下,原来茶叶共有3瓣,每一瓣都嫩嫩的。爸爸说这些茶叶最好不要摘,这是茶农们辛辛苦苦中出来的。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们已经坐了半个小时,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美丽的石阶。不久我们便走出了山腰线,正式走上了山脊线。几乎是一个转身之间,眼前一片开阔。有些阴郁的天色之下,青山翠谷,层层叠叠,绵延到天之尽头。
十里琅珰一路美景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