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汶川大地震中,有许许多多的抗震小英雄诞生了。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只有9岁的小英雄——许中正。许中正是四川省成都江堰小学三年级的学生。
5月12日下午,大家正在上课,突然地动山摇,明亮的教室晃了几下,还没等大家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就轰然倒塌,许中正和同学也无一例外地被压在了废墟底下。许中正和他的同学还是幸运的,被挤在桌椅架起的空隙里,只是受了轻微的皮外伤。可也有几个同学吓得哭了,许中正劝他们不要害怕,周围这么黑,就当在玩游戏,比谁勇敢,不怕黑。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许中正慢慢地觉得肚子饿、口渴得厉害。当他因饥饿昏睡过去醒来时,用嘴去啃那硬邦邦的桌子,他把桌子想象成方便面。其他同学肯定也因为饥饿、恐惧,有哭了起来。许中正带头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同学们渐渐停止了哭泣,也跟着许中正也唱起来。歌声从废墟中传出,传进了紧张救援的消防官兵的耳朵,消防官兵迅速赶过去,从洞口递进两瓶矿泉水。没想到许中正自己不喝,递给旁边的同学,自己则使劲地舔着干渴的嘴唇。如此干渴,为什么自己不先喝一口呢 ?我的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经过28小时的漫长等待,他们终于走出了这座废墟。
事后,有人问许中正为什么那么坚强,怎么会想起唱国歌。许中正说我最喜欢国歌中的“起来”,因为这代表我们能起来走出困难。感谢国歌,给困难的人们带来坚持下去的勇气,感谢许中正,感谢所有的抗震小英雄,是你们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坚强,是你们让我懂得了我绝不是温室里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