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心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为祖国或他人做出牺牲的人就是英雄,英雄是值得尊敬的。但在我看来,英雄不仅仅是做出牺牲,为人民做贡献,做好事的人就是英雄,英雄在人们心中,而雷锋就是这样一位在人们心中的英雄。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他发扬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主义精神,可惜的是在他22岁的时候,被一根杆子砸倒,不幸身亡,虽然他的身体死了,但精神依然在。他会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说起雷锋,他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人人都信手拈来。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雷锋帮大嫂买火车票并把她送回家的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有一次雷锋出差,早上5点多,他匆匆忙忙带上两个馒头去车站。在沈阳车站看见一个妇女,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孩,正在哭泣。雷锋忙上前询问,得知妇女不小心把火车票弄丢了,雷锋连忙帮妇女买了张票,还塞给妇女十元钱。他见那女孩冻得直哆嗦,又把衣服脱下来给她穿在身上,还拿出馒头给她们吃。妇女感动得热泪盈眶,问:“同志,你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单位工作?”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是雷锋的名言,更是雷锋一生的真实写照。我们作为后辈,更要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