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心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那就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我刚刚咿呀学语的时候,在我的心中爸爸就是一个英雄。因为爸爸可以杀鸡、杀鱼、可以把蹲在路边的大狼狗赶走,还可以用自己的力气把一大块木头劈成两半,当我晚上恶梦醒来时,只要看见爸爸在我身旁时,恐惧的心理就会消失。所以,在我幼小的心里爸爸是一个英雄。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在我童年的心中老师是一个英雄。因为,老师什么都懂,什么都会。老师教我文化知识,教我自然科学,教我怎样做人,告诉我做人的道理。我就像一张透明的白纸,是老师在这张白纸上给我描出多彩斑斓的图案。
当我走进初中学习生活时,我对英雄又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那些学习中的佼佼者成为我心中的英雄,这些佼佼者他们各个品学兼优,特别是那些家庭不富裕,学习环境差的学生。因为他们学习条件艰苦,父母不在身边,吃住都要靠自己照顾自己。而且他们学习非常努力,能吃苦,勤奋好学,学习中有股韧劲,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不但学习好,而且,他们关心同学,关心班级,肯为同学做好事。在他们身闪耀着新一代青少年的风采。他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进步,我不断的成熟,也许我心中的英雄也在不断的改变面貌,但是我相信那些英勇无畏,不怕牺牲,为了集体或他人利益宁愿牺牲自己的一切的人的精神会永存我的心中。永远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