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心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英雄,就在我们的身边:为国捐躯者是英雄,见义勇为者是英雄,默默奉献者也是英雄……但在我的心中,老师,便是英雄。
就拿上学期发生的事来说。那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在没有上课前,大家就一直讨论着老师最近生病的问题。我也是听说:老师最近脖子老是疼,三天两头往医院跑,天天针灸。
清脆的上课铃敲醒了,把同学们议论声打断了。老师拿着几本教科书走了进来,同学们都变得异常的乖,安静极了,咯噔咯噔的高跟鞋脚步声松松散散。看,这还是我们美丽的老师吗?头发不像以往那样整齐了,眉头僵硬地舒展着,两眼边都是黑眼圈——看来这几天给病折腾得没睡好,脸上虽然还带着天使般的微笑,却明显、憔悴了几分。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上第7课……”老师似乎是在拼命地喊,似乎想大声却又被自己身体的虚弱克制住了,越说越小声。她的语言也因身体的变故,变成了像电子琴中的颤音一般,且每个音符都是如此,微微颤抖。这天气并不热,而老师的额头上却布满了细密的汗珠,晶莹、透明,一颗颗地滑落脸庞。她不断地用手给脖子轻轻按着,一边还要给我们讲课文,她的脖子很快就被捏红了。
看,这还是我们那年轻的老师吗?渐渐地,老师那双装满了智慧、闪烁着光芒的眼睛,黯然失色了;渐渐地,老师那双曾经高扬着的、摇摆着的纤细的手,无力地垂下了。老师用手扶着讲台桌,似乎又犯病了,支持不住了。她坚持讲到下课,然后奔向医院。
同学们都被这一幕感动了,都在心里铭记着。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本可以请假回家休息,但她仍然坚守岗位,多么值得令人敬佩啊!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在为我们的奉献中燃烧自己。也许,老师更像英雄,而我们,则是他们宽广的胸膛的庇护下的幸福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