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心中的英雄500字作文
2008年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这一场灾难带给了人民许多痛苦。有的失去了自己的父母,成了孤儿;有的房屋倒塌,没有了温暖的家;有的被大石头深深压住成了残疾人……但他(她)们还是坚强地活下来了。
这场地震许许多多的人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冲出教室救出同学,头上不时有石头掉下来,随时会压到脑袋。但他(她)们不怕,因为他(她)们知道生命是宝贵的,他(她)们还知道许多同学还等着他(她)们去帮助。
地震中每一位挺身而出的都是英雄,但有一位令我十分感动,这位同学让我深深的记在心中。她是康洁,女,11岁,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小学六年级学生。
地震发生时,康洁和同学们正在上课。就在教学楼即将倒塌的瞬间,她选择了跳楼逃生。康洁说:“就那白白地死在教室里,还不如拿生命去赌一把,教学楼前面是操场,后面是菜地。”操场水泥地掉下去肯定死,菜地里是泥巴,跳下去还是有希望的,还想让屁股先着地。湿软的菜地救了康洁,她只有腿划伤。刚跳下来房子就塌了。很多老师都被压住了。康洁冲进倒塌的教学楼奋力搜救被压住的老师和同学。在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地震后康洁被送到了医院。医院里记者来问候她。此时康洁最想见的人是妈妈,地震后康洁一直都没有见到她,记者也不知道她的妈妈在哪里。几天后记者找到了她的妈妈,她的妈妈没事。康洁见到妈妈十分高兴。
康洁在医院里十分坚强,她会勇敢的面对以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