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清明时,爸爸、妈妈带着我回江苏老家给爷爷扫墓。回到家里,我看见院子里放着两棵小松树苗,妈妈告诉我明天要把这两棵树栽在爷爷的墓地上。我急忙对妈妈说:“让我来种吧!”妈妈说:“行。” 第二天一早,姐姐拿着铁锹,提着水桶,我扛着松树苗来到了墓地。姐姐拿起铁锹在墓地的左面开始挖坑,她铲了几下,土很硬,累得姐姐直喘粗气。我挽起袖子 说:“看我的。”我两手握着锹把,左脚踩在铁锹上,心里默默地喊着:“一、二、三……!”这一锹就挖出了很多土,心里想着这是为爷爷种的小松树,再苦再累 我也要把树种植好!
就这样一锹、二锹、三锹……累得我满脸通红,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姐姐看见我累了就把铁锹又接了过去继续挖,挖了将近四十分钟左右,终 于挖好了二个一尺左右的大坑。我把树苗放进坑里,我让姐姐扶着树干,我往坑里填土,填完后我用脚把土踩实。最后我和姐姐往坑里浇了些水,“啊!终于种好 了!”我长长地松了口气。随后,我们用同样的方法,在墓碑的右侧也植了一棵小松树苗。 种完树后,我看着墓碑心里默默的想:爷爷生前最疼我,可是我在北京上学,不能经常回老家,就让小树苗替我天天陪着爷爷吧!今天,我亲手在爷爷的墓地上植树,表达了我的孝心。这件事真让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