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在我记忆的沙滩上,有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贝壳,有的淡如轻烟,有的却记忆由新。现在就让我打开记忆的闸门,让它们都出来“晒晒”吧!
记得那是三·八妇女节,老师让我们为妈妈做一件事。放学回家后,我想给妈妈洗一次脚。可从来没做过家务的我手忙脚乱,我就按着妈妈以前给我洗脚的过程,忙碌了起来。我先用脚盆倒了一些热水,然后加了一些冷水,最后拿了一条毛巾。开始洗脚了,令我惊讶的是:妈妈脚上有好几个大冻疮,这都是因为妈妈舍不得买一双棉鞋,每次风雨无阻的接送我们上学时都穿一双薄薄的运动鞋,为的就是让我们吃饱穿暖,不让我们在教室里听课时挨冻。接着又令我惊讶的是:妈妈脚上那干燥的像树枝一样的脚皮,这都是因为我匆匆忙忙从家去学校时,是妈妈的身影徘徊在学校门口,直到我走到教室为止。回家后还要妈妈来替我收拾学习用品,整天还来不及“照顾”自己的脚。我强忍着眼泪,而妈妈却流着眼泪对我说:“我的孩子长大了!”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妈妈,妈妈整天为我操劳,而我在学校却不认真听讲。
经过这一件事我明白了:妈妈的脚经过无数的风雨坎坷。我们从妈妈那里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更学会了怎样为他人着想,所以妈妈是伟大的。
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