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妈妈的生日400字作文
10月1日是祖国妈妈的60岁的生日,隆隆的礼炮声震动着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震憾着全国13亿人的心,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关注!
分列式开始了,14个徙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和群众游行方阵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检阅。其中,特种兵方队是第一次参加国庆方队,机动雷达方队和长剑10巡航导弹方队也是首次参加阅兵式。一架架飞机就像空中雄鹰,组成了威武壮观的空中梯队,拉出了一道道五彩的烟雾,美丽极了!一个个群众游行方阵,向世人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大历程。
最让我难忘的是——浴血奋斗方阵,这是最长的彩车。上面的英雄烈士雕像铭记着祖国人民为争取独立自主的幸福生活而“浴血奋斗”的革命历史……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我祝福我的祖国繁荣富强,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