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妈妈的生日400字作文
每年农历的9月13日,是妈妈的生日。
在妈妈生日没有到来的时候,我总想着怎样给妈妈过生日,或者在妈妈生日的那天,帮妈妈干一些事情,让妈妈开心。然而真正到了今天妈妈的生日,我却把它忘了,还是爸爸告诉我,我才记起来的。于是我连忙打电话祝妈妈生日快乐,并叫妈妈回家来,让我们给她过生日。
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妈妈说她很忙,回不来。我挂断电话后,心里有一丝怨气。但又转念一想,妈妈是不是在我叫她回来,让我们给她过生日的时候,一定也很开心呢?因为,她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已经懂得祝贺妈妈生日快乐了。可是,妈妈为了全家,为了我,已经工作了一天了,也应该很辛苦了,却连自己的生日也得不到休息。而我却在这时提出这个要求,就会让妈妈更得不到休息,变得更疲劳的。想到我以前经常不听妈妈的话,跟妈妈争吵,惹妈妈生气,我心里就觉得很惭愧,觉得自己以前做得很不对,很不懂事,让妈妈这些年以来吃了许多苦。我真想对您说声:“妈妈,对不起!”
妈妈啊!我以后一定再也不跟您争吵、惹您生气了,也不再让您为我操心了,而要听从您安排,帮您排忧解难,多帮家里干活,减轻您的负担,让您变得不再像现在这么辛苦和劳累。妈妈,这一次您的生日我没能让您过好,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让您把生日过好的。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