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生日
妈妈,是我最熟悉的人。
昨天的时候,是我妈妈的生日。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您要做主。妈妈说:“我今天不做主了,你替我做吧!”我连忙提议说:“要买一个大蛋糕。”妈妈说:“不行!不行!”我问:“为什么,今天可是您的生日啊!”妈妈回答说:“因为,大蛋糕,容易变质而且还吃不了。”爸爸说:“要不,咱们一家四口(我、姐姐、爸爸、妈妈)一块儿,吃一顿饭。我说:“要等我姐姐(九点放学九点半到家)回来。”爸爸说:“那当然了,一家四口。如果少了你姐姐,不就成了一家三口了。”九点半了,我姐姐回来了。看到桌上的菜这么丰盛的晚餐,姐姐问:“今天的晚餐怎么这么丰盛?”妈妈问:“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姐姐说“不知道”妈妈说:“今天难道不是我的生日吗?”姐姐听了连忙说:“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过了一会儿,我小姨、两个哥哥、大姨都来了。而且,我小姨和大姨手里还拿着两个大蛋糕。妈妈疑惑的问:“咦?我没有让你们来呀?你们怎么来啦!还有,你们来就来吧,还拿什么蛋糕”大姨回答我妈妈说:“我们俩怎么会忘了你的生日呢?如果,我们来不拿点东西,显得非常不是个礼仪”我爸爸连忙做手势招呼让我大姨,小姨来坐下吃饭,我们说说笑笑网 ,非常快乐。
从这件事,当中我体会到了妈妈节俭朴实的好习惯,妈妈我一定会向您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