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墙,因人而存在;墙,无处不在。墙,既有形而又无形,墙,让我欢喜让我忧,更助我成长。
墙,让小鸟离我而去
温暖的阳光,如纱的白云,翠绿的树林,还有那悦耳的鸟鸣声和叮咚的泉水,构成了我童年百草园最为美好的画卷。
记忆中,尚未学文算题的我整天快乐无忧,常常去小树林玩耍。有一回,一阵清脆悦耳的叫声传来,只见一只身着色彩斑斓艳装的小鸟在灌木丛中欢快的跳蹿着。我禁不住想要把他抓回家与我朝夕相处。于是,我小心翼翼的踮着脚缓缓的靠近它,而小鸟却警觉的收起了婉转的歌唱,一双晶莹剔透的双眸直勾勾的盯着我,我越是前进一步,它眼神中不安的情绪便增加一分。终于,在我离它仅一步之遥的时候,它挥动着敏捷的双翅飞开了。我便拔腿紧追,眼看着那只可爱的小鸟即将被我抓住了,突然一堵灰黑色的断墙却横在我面前,阻住我的去路。唉,让我只能贴在墙的这端听远处传来的鸟儿悠扬的歌声。我跺着脚怒吼道:“墙,你为什么让鸟儿离我而去?”
墙,让亲情受伤
我开始了寄校生活。之初我认为这种日子是多么美好:没有母亲的唠叨,没有父亲的呵斥,没有父母的束缚……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由和谐。尽管,只有每个周末才能回家一次,但我对父母却没有丝毫的眷恋。因为每次回家就意味着只能面对“岁月不饶人的父母”,看到日渐衰老的他们以及逐渐长大的我,不免觉得他们的思想观念已经落伍,不愿意和他们多说话。一坐到餐桌上时,他们常会一个劲的问我:“学校的生活怎么样?你的学习好吗?要不要……”我总会厌烦地回答一句:“够了!你们烦不烦啊?”他们便不会再多说,只是心灰意冷地吃饭。还会小声的嘀咕道:“唉,这孩子……”
我与父母之间一堵无形的心灵之墙,便悄然而立。
墙,让我遐思
现在,住宿于校园的我与父母见面的时光越来越短暂,原来哪些听得让人心烦的母亲的唠叨,现在已经是不可多得的嘘寒问暖。即使是父亲那严厉的呵斥也已是暖心的叮咛。特别在我遇到困难、挫折,深感孤独无助的时候。原来我心中的那堵墙,让我反省对父母的冷漠;让我思考前进的方向;让我获得无穷的动力。
因为有墙,人们的生活才会有想象的余地,墙那边看不到的风景,永远是每个人心中最接近的理想的彼岸。因为有墙,人们的行程中才有储存永不枯竭的能量的地方,即使身陷墙外的波涛汹涌,也可以在心中默念墙所在的方向,那里有最执着的生命原动力。也许,有了墙,才有了思考,有了动力,有了让生命不断砥砺不断飞跃的理由。
墙,助我成长。墙,你是否会在我的生命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