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生活400字作文
生活今年的寒假是最开心的,最充足的。开心的事很多,去舅爷家滑冰啦,因为舅爷家前面有一条大河。去亲邻家拜年啦,和小伙伴一起玩啦,最开心的事就是过年包饺子的时候了。
首先,把面搓成条的形状,然后把条的形状切成大小均匀的快状。再把大小均匀的快状按成饼。用擀面仗擀成皮。再把饺子馅准备好,准备工作就做好了。现在就开始包了,首先把皮放在手心上,然后在把饺子馅放在中间,注意不要放的太多,因为煮的时候饺子就破了,这是妈妈告诉我的。把菜放完后,把面皮的俩边捏上,饺子就包好了。把水烧开后,把饺子下到锅里,五分钟后,饺子就能吃了。
我照着做,可是我失败了。我又试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还是没有成功,这时我想放弃了,妈妈告诉我,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我又试了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一直试到第十五次。终于我会包饺子了。我非常的开心。我喜欢我的寒假生活,因为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