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生活400字作文
每个人的寒假生活都过得有滋有味,我的寒假生活过得那么温馨,那么快乐。
今年回老家,一是拜年,随便给奶奶提前做大寿,那晚别提多热闹了。
七点钟一过,我便搀扶着奶奶走进客厅。奶奶刚坐下。那些一年看不了几次奶奶的哥哥,姐姐们便开始问寒问暖,奶奶忙地乐不可支。
寿宴开始了,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大家有说有笑。过了一会,我们的气氛变得冷清起来,因为我们要拜祭已经过世的爷爷了。我们陆续来到爷爷灵位前,默默的站一下,以表示我们对爷爷的怀念。奶奶来到爷爷灵位前用她那布满皱纹的手抚摸着爷爷的灵位(奶奶眼睛不好)说:"你看孩子们个个有出息了,你安息吧!"奶奶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眼泪.
我要回家了,奶奶硬是塞给我五十元,并要我好好读书我知道这钱是奶奶省吃俭用留下的我以后要好好的读书,谁说农村孩子只知道种田,我要超过城市孩子,因为奶奶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
回到家,我把五十元钱放在铅笔盒里,我要让它成为我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