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生活400字作文
寒假,我来到了农村亲戚家想体验一次普通农村的真实生活。
这天我和婆婆一来到农村,从村头望去,就见到了以前书本上写的高矮不平,错落有致的一座座农家小院。
我们到了亲戚小太太的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地上不是地砖,也不是地板,而是泥土,有些地方你都能看到“嗡嗡嗡”像轰炸机一样的苍蝇,地上是星罗棋布的小蚂蚁,它们都在不停地爬着,忙着。不过空气特别新鲜。我与婆婆和小太太聊了一会儿天,到了12点钟,我们开始吃饭了,桌子是比一平方的面积还要小的小圆桌子,上面最多只能放上三盘菜,我们吃饭的时候,苍蝇在桌子的上空盘旋着,一会儿落在碗的边上,一会儿又落在桌子上,我用我的手臂在桌子的上方不停地挥摆着,这样,苍蝇就飞走了,但是不一会儿,苍蝇又飞回来了,我只好无可奈何地再次挥摆着手臂去招架。害得我吃饭都吃了一个多小时,这些苍蝇真是讨厌!
下午,我们来到了绿油油的菜地里,有许多蔬菜,有丝瓜,青菜,菊花脑等。丝瓜长在藤蔓上的,有直的,有弯的可爱极了。青菜有浅绿色,有深绿色,还有白色,像一朵绿色的鲜花,也像一个准备发射“导弹”。吃了它可以补充维生素C呢!菊花脑也是绿色的,它有一根茎,周围长着齿轮一样的叶子。吃了它,对眼睛有很大的帮助,这些食物都要很新鲜。
寒假的这一天,我体验了农村的生活,他们住的地方不如城里干净,不过吃的食物是自己家种的,很新鲜,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这是我寒假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