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军训作文
转眼间我就升学了,告别母校,迎接我的将是初中生活,军训,这是初中必不可少的开胃菜。军训包含着它的酸甜苦辣,包含这它的意义。
艳阳高照,我们站在操场上听教官的指导,一开始就是站军姿,一站就是十分钟,还不许动,这苦对于我们这些“居家小皇帝”来说怎么受的了呀!虽说我们的教官和蔼可亲,可在训练上一点儿也不含糊,有一个人动了就加一分钟,一阵热风吹来简直可以让人窒息。汗顺着头发往下滴,我多么想擦掉脸上的汗珠,可动一下就多加一分钟,我可不想连累了大家,我忍住了。……十分钟终于到了,可我却觉得过了十个小时,真是度日如年。我们又练了齐步走,正步走,稍息,立正……只要有一个动作不到位,就一遍一遍的操练,直到符合要求了为止,也会有一些同学因体力不支而去休息了。但大多数同学还是坚持了下来。
虽说军训是苦的,但苦中也有甜,我们练稍息时,教官因口音不同说成了“小息”逗的大家一阵大笑,教官也有点不好意思,改正了一会儿,可又喊成了“小息”。在休息的时候我们也会和教官聊聊天,我们让他唱支军歌,教官再三推辞可还是唱了,只唱了几句就忘了词,还五音不全,教官自己也说自己是“音盲”,不会唱歌,教官唱的不好,但是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令我最开心的还是我被评为“军训标兵”,看来我的努力没白费。
军训结束了,我们从中也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吃苦,人生要不断的磨练自己,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