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军训作文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庄严的开营仪式结束后,我们开始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科目:整理内务。
周教官带领同学们到宿舍前列好队,周教官从寝室里取出床板、垫子、被单、枕头、毛巾被以及军被。首先她将垫子铺床板上,又把被单铺在垫子上,将两头多余的地方往里裹,再把所有的皱纹抹平。接着,她又拿出军被。先把军被铺平,把它纵向分成三等份,再叠成一个长方形。再把军被横向分成三等份,将两头往里叠。中间部分用手拱起一道坎,再把两头重叠在一起。最后把军被上的皱纹抹去,把四个角掐直。周教官示范的一丝不苟,我们也目不转睛地盯着,迫不及待的想要自己动手试试了。不一会,一床软软的军被,经教官一修整,就变成了一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引来同学们一阵惊奇的赞叹声。
周教官示范完毕后,就让我们自行练习。一开始,同学们都信心十足,连忙将铺好的床被拆了下来,学着教官的样子做了起来,教官也不时会过来指点指点,铺床是难不倒我们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可是叠军被就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看着军被在周教官手里,不一会就成了一块漂亮的“豆腐块”,可到自己手中它就不听话了。摆弄来,摆弄去的,它就像一条泥鳅似的——怎么也不肯听我们的话,十分不合作。同学们不是叠错就是没把被子的形状叠好。这可急得同学们汗流浃背。忽然,我们灵机一动,想起了合作,我们各自找到自己的伙伴。你一铺、我一叠,干得可欢了,一不小心叠错了,也不曾有抱怨。
终于,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一个个看着不怎么正宗的豆腐块被叠了出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