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军训作文
当晨曦的微光撕开夜晚的黑暗,当脆弱的意志化为坚强,当一个个青年经历汗水,懂得坚定与决心,当经历这一切的故事——军训,画上完美的句号时,回首这些的风风雨雨,别有一番奇妙的滋味。
今天(军训的最后一天)的清晨。我很早就醒了,宽敞的寝室里,黑暗于鼾声时这里的主旋律。门外的值勤不知何时已经在椅子上入睡,只有阳台上的一盘蚊香还在渐渐的化作白烟。我坐在床上,靠着窗子,回想起这间寝室的一切。第一天的激动兴奋,第二天的一哭劳累,第三天的恢复适应,知道这个清晨,一幕幕画面在我的脑海里盘旋。闷热,蚊虫,鼾声……这些原本令人感到厌烦的元素,在这一刻变得十分的珍惜。
随着一声鸡鸣,天空渐渐成了红色,宿舍楼中时时传来说话的声音,一天的军训又要开始了,可又想起今天时最后一天,马上就要离开这的时候,我又回想起前几天的军训,并没感到艰辛和害怕,反到有些依依不舍。
早操时间过后时午餐时间,今天时我当小值日,来到这宽大的饭厅,它在我的印象中时一个安静的地方,从出来咱到的不满,的这“最后一餐”。我感受了很多。原来这就是军旅生活啊!
现在的我,坐在舒适的家里,回想着军训,还别有一番伤感,今天是中秋佳节,早上听教官说,他们要在那儿住上10年,当中秋来到时,他们只能抬头,望着皎洁的月光思念着故乡。
四天的军旅生活结束了,但我们的心中还是保留着这次军训的一切,坚定的信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