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进入初中,我穿着迷彩军服,戴着军帽,早早来到了新学校,整队出发,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涯。负责管理我们班的是宋教官,他中等个,昂着头,非常严肃,带着一种军人的气质。
在宋教官的指挥下,我们1005班的男生、女生各分成4列纵队。接着就开始了第一天的军训生活,男生一队出列齐步走,可别小瞧,我和所有同学都认为,齐步走,还用学,不是每天都在走吗?可就是这看似简单不过的齐步走,我们就练了一上午。太阳高照,我们口干舌燥,腰酸背痛,汗水滑落到脸上,背上也出汗了。我死死地咬住牙,生怕自己倒下了。休息时间,同学们就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中午回到家,饭也不想吃了,只想睡觉,太累了。下午新一轮的正步走又开始了,我班的同学把地面跺得咚咚响。脚底都跺疼了,我们稍息、立正、转体,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第二天,重复做第一天的动作,但我感觉比第一天规范多了,男生4列纵队,每一列的步伐走得像一个人似的。
休息时间,教官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6个班开始拉歌赛。由教官起头,开始了红歌赛,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热火朝天的。晚上回到家,我彻底地瘫掉了,累得骨头散了架。妈妈说:“你们这代独生子太缺乏锻炼了。军训正好可以培养你们的意志和信念。”转眼到了第三天,大PK开始了,校长也来督战,同学老师个个摩拳擦掌,我班同学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做好准备,迎接校长和老师的检阅。我班同学走过来了,一排排如一根线一样笔直,步伐整齐,口号一浪高过一浪,我们用汗水完成了这次检阅。
三天的军训虽然短暂,但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懂得了作为军人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