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妈妈说要出去购物去,还说还会买我最喜欢吃的东西。一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因为终于可以吃上好吃的巧克力了!过了一个小时后,妈妈回来了,我高兴的跑到妈妈面前去拿巧克力,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要想拿巧克力,必须要回答我的问题!’’我犹豫了一段时间我心想如果答题的话,说不定就可以拿到巧克力了!但是如果答错的话,就没巧克力了!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答应了妈妈。妈妈出了第一道题;妈妈今年37岁,你今年11岁,妈妈比你大几岁?奶奶的年龄是你的六倍,奶奶比你大几岁?我想这还不简单。就说妈妈比我大25岁,奶奶的年龄是66岁。妈妈说先别着急拿巧克力,我还有一道题,这道题你还做过好几遍了呢!妈妈出题了;小红今年8岁,爸爸今年40岁,爸爸的年龄是小红的两倍?这下我傻了,我想啊想还是没想出来,过了一段时间我想到了一种笨办法;我先可以把他们们两的岁数都找出来,然后再想过了一年后小红就是9岁,爸爸就是41岁了,最后在一年一年推算过来就是过了24年后。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道题还有更简单的方法,你自己再想想吧!但你还是用自己的方法找到了答案,这巧克力是你的了,我拿起巧克力高兴的欢呼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