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数学500字作文
我家是个“数学”之家,这倒不是我家都精通数字,而是因为我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可以用一些数学式子来表示。一般来说“我=爸爸+妈妈”,因为我是爸爸妈妈的儿子,不但与他们外表相像,同时也继承了他们的好强,不服输的性格。别看我人小,却真正是家庭的一员,爸爸妈妈对我是平等对待,遇到家事商量对策时,我就和他们坦诚而言,俨然一个小主人的模样。
于是,也有时侯“我<爸爸+妈妈”,这是在遇到问题无法对付时。例如,数学解答错误,知识贫乏……,记得有一次,我报名参加了朋友们的航模比赛,在准备阶段,我试做了几个模型,但总是失败,我气馁了。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波,做事切记不能半途而废,一个人做事不怕困难,怕的是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爸爸则看着我做模型,哪儿错了,就给我指点。在爸爸和妈妈的鼓舞和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还得了二等奖。我深深体会到此时与爸爸妈妈相比,我的确“小”得多。
不过,也有“我>爸爸+妈妈”的时候。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爸爸妈妈在做农活时,看见哪里不对,就和我讨论,问我如何下对策。我怎么说他们就怎么做。这时,我感觉我就是一位老师,而他们就像学生。
我们家就是这么一个名副其实的“数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