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数学500字作文
小火柴的爷爷是一个全世界都鼎鼎有名的科学家,他总爱研究一些微生物。
这天,小火柴偷偷摸摸地跑到火柴爷爷的实验室里,看见火柴爷爷正在专心致志地观察一个杯子盖住的桌面。小火柴很是奇怪,悄悄地来到火柴爷爷身边:
“爷爷!哈哈~”小火柴吓了火柴爷爷一跳。
“咦?小火柴你来了!呵呵。哎呀,我老了,眼睛不好使了,看这个东西看不清了,你看!连拿着放大镜也看不清。真是的。”火柴爷爷抱怨起自己的眼睛来。
“(*^__^*) 嘻嘻,你看不见,不是还有我吗!我来帮你看看吧。”小火柴说。
“给。帮我看看这个新型微型小蚂蚁它的头是什么样子的。”
“唔...让我看看……哈哈,放大镜中看的蚂蚁好大呀!是...椭圆形的。”小火柴说。
“可是...爷爷,毕竟放大镜中的蚂蚁与实际的新型微型小蚂蚁不一样大,你怎么能确定放大镜中的蚂蚁的头与实际新型微型小蚂蚁的头一样的形状呢?”小火柴问道。
“那简单!你应该知道,放大镜是造福于我们的,放大镜的用处就是帮助我们看一些看不清或看不见的东西。可是这个新型微型小蚂蚁放在这个放大镜下,它的大小会改变,但是它的形状是不会变的,懂吗?不仅这样,任何一个物体,在显微镜、放大镜下只会改变大小,形状不会变的。你不是学过比例放大和缩小吗?放大镜就是利用这个原理。”火柴爷爷语重心长的说。
“哦,怪不得,像爷爷这样的大科学家,都这个信赖放大镜、显微镜这样的东西。原来放大镜中也有奥秘啊!”小火柴总算是明白了,它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
今天去火柴爷爷的研究室,收获还真不小呢!
小火柴明白了放大镜中的数学奥秘,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