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数学500字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仔细地看了水表抄告单,我马上问爸爸什么是水表读数。爸爸说:"你来看一看就懂了。”我跟着爸爸走到五楼,打开水表盖子。我又问:“它停在14和15的中间啊,请你告诉我这是多少吧。”爸爸耐心地对我说:“这里有四个小数,分别是0。1、0。01、0。001、0。0001。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了。”过了半分钟,水表停了,爸爸接着讲,“现在如果保留两位小数,那么水表读数就是14。53立方米。这下你知道了吗?”
我连忙点点头,说:“我懂得这个道理了。”其实,身边还有好多数学,如:火车里程表、红绿灯倒计时、价格等。只要大家做一个有心人,善于发现和观察,就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我可以告诉大家:“学习时善于积累,善于整理,善于拓展才可以到达100分的彼岸,大家在生活中千万不能忘记珍惜我们的每一个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