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500字作文
一句“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是他的至理名言。那尖尖的鹰钩鼻是他的代表性标志,再加上他那高大的身材,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老师的“哲学家”!
我们的“哲学家”教我们数学也有不少时间了。他来学校穿着的服装基本上都是天天一个样,一件深绿的外套加上一双整洁的运动鞋。我想他也是个很爱干净的人吧,在上课前,我看到潘老师的u盘总是用塑料袋细心地包起来。如果是额哦,能放哪儿就放哪儿,哪里会想到这些呢!
说道数学课,这潘老师的课总是让我有兴致,很轻松的。我认为主要原因是他在上课时会时不时地开点玩笑。碰到不听课的学生,他也尽量不发怒,也会用带点幽默的语气来解决这些事情。除了这些,潘老师上课时非常认真、负责的,对于我们的学习是一点也不马虎!
而说他是一位数学老师中的“哲学家”,是因为他在教授数学时,总是加上一些富有内涵,有哲学思想的句子。最经典的句子就是这些:“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数学,事赏识的过程。”每想到这些,总觉得里面包含了许多知识和道理。我认为,这些话的创造者也应当算是个哲学家了吧!
这些潘老师的一言一行,在我看来,是非常的具有特点的。上课下课,同学们也总是模仿潘老师非常形象经典的动作。拿起中指和食指,点两下,说:“数学,是赏识的过程!”这还真是惟妙惟肖啊!
潘老师在我们心中的印象是多么的深刻。尤其在我心中,他永远是一个高大的数学“哲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