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数学500字作文
星期天去姐姐家玩,发现姐姐家多了三个沙漏:两个五分钟的,一个两分钟的。我情不自禁地玩了起来。正在我玩得兴起,号称“数学天才”的姐姐问我:“你知道怎么用这三个沙漏算出13分钟的时间吗?”“这还不容易,小菜一碟。”我一听就信心十足的回答,“两个五分钟加起来十分钟已经搞定,还有三分钟还不容易,就是……就是……”
刚才还信心十足的我一下子哑了口,任我冥思苦想,抓耳挠腮,还是想不出,姐姐在一旁先是静静地看着我,后来看我实在是“黔驴技穷”,空摆弄着这几个沙漏,就幸灾乐祸地说:“哈哈哈,没辙了吧!让我来告诉你:先把一个五分钟的和两分钟的一起漏,等两分钟的漏完,那个五分钟的就剩下三分钟了,等三分钟的漏完,再把另一个五分钟的沙漏连续漏两次,不就行了!不过你要注意,开始的两分钟不能算在里面哦!”姐姐边说边动手摆弄这三个沙漏。
啊,原来如此,经姐姐的一番解说和实践操作,我顿时恍然大悟,想起了以前面对这类问题的情景,不由得捧腹大笑……爸爸听到我们的笑声,走过来问我们为什么笑,我把刚才的事一说,爸爸也不禁笑了,拍拍我的头,说:“你这个小笨瓜,要知道数学知识不是只在书本上,生活中到处都有。以后做题,不仅要动脑,动手也很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