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开学200字作文
今天晚上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很深。这节课的主题—我的梦、中国梦,都是围绕着“梦想”这个主题展开的。如李连杰叔叔的武术梦、电影梦、公益梦;李中华叔叔的蓝天梦;刘伟哥哥的音乐梦。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杨孟衡哥哥的梦想,他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是没有失去对梦想的追求,在冠军梦破碎后,他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燃起新的梦想——大学梦,在他不断的努力下,以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实现了他的大学梦。
从他们这些事例中让我懂得了:茫茫的世界,漫漫的人生,因为有了梦想而变得辉煌灿烂!有了梦想,人生就有了意义;有了梦想,我们就能克服种种困难,在挫折中奋起,不断追求,让梦想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