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油菜花200字作文
在我们小区里的凉亭边上,有一块很大的绿地。
绿地里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有笔直的法国冬青,有粉红的樱花,有枝干粗壮的榕树。在这些花草树木之下,还有我们经常吃,却不常见的蔬菜,还有一片金黄的油菜花。
三四月间,春雨绵绵,别有一丝凉意。我就去观察了这块绿地。我观察的是绿地里的油菜花,这些油菜花虽然称不上花海,但也称得上是花池了。
整个油菜花的经典部分当然是花球了。花球在茎的顶部,是金色的,上面还滚动着晶莹的露珠。远看是一朵花的它,近看就会发现这个话是有好几十多细小的花朵汇集而成的。每一朵小花都有四个花瓣,花瓣十分小,但这么多花瓣聚集在一起就成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团!我用力闻了闻,只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这些花都抬着头,仿佛在争先恐后地吸收春雨的滋润,但却悄无声息,正就应了那句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油菜花,一张朴实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