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油菜花200字作文
油菜花的季节又到了,家乡的田野里到处长满了金灿烂的油菜花。
我出生在玉山县仙岩镇,小时候因为没有固定的住房,所以我们一家三口住在妈妈的单位里。当时,我最喜欢妈妈单位后面田野里的油菜花。我十分好奇,就问妈妈:“油菜花是什么东西呀?”虽然我的问题十分幼稚,但妈妈还是耐心地对我说:“油菜花就是一种菜的花。”“那油菜花有什么用呢?”妈妈接着说:“油菜花可以榨油,榨起来的油可以做菜,做起来的菜可好吃了!”当时的我只是小孩,不懂,所以只是马马虎虎地点了一下头。但是,油菜花还是我一直关注的焦点。
看着眼前的那一片片金黄的油彩花,我多希望能够在油彩花的海洋里徜徉。金黄的油彩花仿若一片片金色的地毯,把家乡的田野装扮的格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