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第一次作文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发奖;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骑自行车。而这些难忘的第一次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下面就跟着我一起去回忆做饭的艰苦过程吧!
那是上一年暑假的时候,妈妈中午吃过饭就去地里干活了,到了六点的时候,妈妈还没回来,我就连忙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她一会儿就回来了。我心想:妈妈这么辛苦,太阳烘烤着大地,妈妈肯定非常累,不如我就做一次饭吧!
马上开始,首先我系好围裙带好袖头回想着妈妈做饭的样子,就挑了一个简单的,做米汤吧!于是我插上电磁炉,拿个锅里面接满水,等水开的时候把米放进去,煮一会就OK了。
我也没尝,心想:再炒个菜吧!只喝汤太没味了!于是我就去超市买了一些西红柿,等回家以后炒鸡蛋。到了家里,先在锅里放点油,唉!放太多了!于是心想多就多了,这样菜更好吃。我先把鸡蛋打好,再把西红柿切好放进锅里,那声音太响亮了,然后再把鸡蛋放进锅里,炒一会儿,就熟了,然后放点调味料,就大功告成了。突然门响了,我一看妈妈回来了,妈妈看见我炒的菜,欣慰的笑了,爸爸一会儿也回来了,我们就开始吃饭了,妈妈用筷子夹了一个鸡蛋,放到嘴里,说:好吃好吃!我夹了一个放到嘴里,一下子把他吐了出来,那些鸡蛋壳都在鸡蛋里,难吃极了!我有尝一尝汤,怎么这么咸!我连忙对妈妈说:对不起,我把糖当成盐放了!但是妈妈也没说什么,并且今天做的饭还被他们吃了个精光。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很不容易,我们一定养多帮助父母,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使父母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