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在我六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乘坐西宁开往兰州的火车,我非常高兴、非常开心。这可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啊!早晨,我们来到西宁火车站买了九点的车票,跟着服务人员来到候车厅进站口等火车到站。我想:赶紧上车吧!过了几分钟,只听“嘀--嘀—”的响声,火车来了,我高兴极了,一进站我们就看见一列长长的火车停在前面,这列火车有十多节车厢,我们来到三号车厢,经过检票很快上了车,按车票上的座号很快找到自己的座位。
过了一会儿,就听见“铃—铃—铃”的响声,火车慢慢起动了,我不停的左看看右看看,在向车外看时,一座座高楼向后飞去,火车已经跑得很快了。再往车厢里看,过道上面有一块电子显示牌,上面显示着车厢温度和坐车的注意事项,车厢过道处还有洗手池、厕所、热水器,好极了!这是汽车上没有的,火车虽然跑的很快,却很稳,这可比汽车坐着舒服,听妈妈说,火车上还有餐厅呢,坐火车真方便。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兰州火车站,时间才用了两个半小时,真快啊!第一次坐火车真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