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天气晴朗,万里晴空,有点儿风,正好适合放风筝。于是,我和妹妹一精通广场上。啊!义风筝的人真不少,天空口已经放起了好几只风筝。各式各样,真好看!
我和妹妹放的是一只大大的老鹰风筝,这是妈妈特意为我们买的。我拿着风筝,妹妹拉着线,我们开始放了,妹妹慢慢地放长线,我跑起来把负筝放开,风筝一下子就升上了半空。可是那线一紧一松,风筝一会儿上升,一会长下降,忽忽悠悠的,怎么也控制不好。妹妹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小嘴嘟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急忙安慰着妹妹说:“没关系,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一定可以把风筝放起来的。”
带着泪花的妹妹对我说:“姐姐,我放不好,还是你来放吧!”我接过风筝和线,用左手拿线,右手拿风筝,慢慢的跑起来,越跑越快,一边放线一边放开了风筝,风筝嗖的一下就升上了半空中,可因为我把线放的太慢了,扯住了风筝,风筝一下掉了下来,让我心里觉得很不舒服。都怪我没有把握好。我静下心来,再一次拿好风筝和线,小心翼翼的继续接着放。又一次当风筝飞起来的时候,我迅速把线放长,然后,慢慢一拉一拉,风筝越习越高,经地宛不懈的努力“雄鹰”终于飞了宽阔的蓝天。无忧无虑的在蓝天上翱翔着,我和妹妹看着翱翔在天空的“雄鹰”,心里觉得特别开心。
虽然放风筝是件小事情,但我从中体会到: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自己肯努力,就有希望成功。成功就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