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我今年九岁了,在这九年里我的到了妈妈、爸爸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的每一天都是那样快乐和幸福。我想着也要为爸爸、妈妈做一件事情,来感谢他们对我的关怀。我想来想去决定为他们做饭。
趁爸爸、妈妈还没下班,我说做就做,就做西红柿炒鸡蛋吧。我从冰箱里了拿了几个西红柿,洗干净,认真的切了起来。不一会就切好了,而且大小均匀,我给自己评了一个达标分。然后,拿出几个鸡蛋,把鸡蛋往碗边一磕,嫩黄的蛋心从壳了流出来,我赶紧拿了一个碗接着,我拿了双筷子,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的快速搅拌,使蛋清和蛋黄完全混合在一起。接着打开炉子,往锅里浇了点儿油,把搅好的鸡蛋慢慢的倒进锅里,用铲子快速的炒拌,一会儿的功夫鸡蛋就结成了一个个的小块。我赶忙把西红柿也倒进了锅里,加了盐和鸡精继续翻炒,锅里冒出了诱人的香味。
我关了火,找了一个最漂亮的盘子,把菜盛了进去,又摆了个好看的造型。正在这时候妈妈回来了,她一进门就闻到了菜香味,还以为是爸爸回来做饭了。我把自己炒得菜端到妈妈面前,妈妈瞪着眼睛惊讶的看着我说:“这是你做的?”我点了点头,说:“妈妈,你和爸爸每天都很辛苦,这是我为您们做的菜。”妈妈高兴的笑了,我看到了妈妈眼里的泪花。
这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因为我学会了感激,感激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我应该以感激的心化为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让他们拥有和我一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