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夏天到了,小红又要上学了。
今年,小红要上三年级了,她很想念以前教她二年级的老师,杜老师。
有一天放学的时候,忽然下起了几滴雨点儿,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班里的同学都带了雨伞。准备回家了。小红把雨伞展开,正要往外走,她看见同学小丽坐在座位上一动也不动,小红走过去奇怪地问:“小丽,你怎么不回家呀!”小丽回答说:“我没带雨伞,我准备雨停了在回家,”小红又说:“那我送你回家吧,“小丽说:“真的吗?那太好了。”小红就按照小丽给她的地址地名,把小丽送回了家,刚到小丽家门口,小红敲了敲门,问:“有人在吗?”
一位阿姨打开了门说:“小丽,谁把你带回来的?”小丽对阿姨说“妈妈,是我的同学,小红把我送回来的,”小红对小丽的妈妈说:“阿姨你好!”小丽的妈妈认真的看了一下小红,激动地说:“李小红,你怎么来了,”小红看了看那位阿姨,高兴地说:“杜老师,小丽是你的孩子吗?她可是我的同学呀,”杜老师说:“是啊。”听了这句话,小红特别高兴。
晚上,小丽问妈妈:“妈妈,小红真是你的学生吗?”妈妈回答说:“是啊,想当年她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她可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生,”小丽又说:“那她就是我的姐姐啦?”妈妈说:“可以。”小丽也很高兴。
第二天,她们俩手拉着小手,唱起歌儿,嘣嘣跳跳地去上学了,这真是一件快乐又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