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校园生活800字作文
某日下午第4节自习课,鄙人正在题海中游弋,忽见一道难题,篇幅竟占整整一版。琢磨许久,不知所措,额头搁在课桌上,昏昏睡去……
忽然,耳边响起琅琅的读书声,睁开惺忪睡眼,见教室里安静无人。跑至室外,竟见偌大的校园,到处都是学生,在草坪上、树林里、花丛中沐浴着朝阳,尽情晨读。这氛围使人顿生学习激情,于是,我也手捧语文书,走出教室,走进这美妙的环境中。
清脆的铃声响起,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首先跨进门,由互联网上调出一则关于现代人生活的调查,以此为切人点,老师与大家展开了丰富而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百家齐鸣,最后老师略作小结。作业便是一篇小论文,一星期后交卷。接下去是英语课。十分钟的语法知识后,剩下的就是轻松的实景模拟,台上台下everybody(每个人)都融人English(英语)的天堂。头痛的数学考试不再恐怖,教室里竟没有老师监考。分数的压迫开始消失,同学们不再做分数的奴隶,不再有作弊的行为,而是真正为了弄通弄懂,掌握知识。
下午的课程只安排-主-副。两节课结束后,我随同学们奔向室外,奔向操场。你可以在跑道上、绿茵中、篮球架下寻觅到少男少女生龙活虎的身影。在一小时的回归自然、享受氧气后,学校的各大实验室、研究组全面开放。·在图书馆的阅读大厅里,大家在静心汲取知识;英语角也正热闹;电脑室里冲浪者更是不亦“爽”乎;生物实验室,一项小科研正汇集许多爱好者们倾情投入……
晚饭后,有一个多小时的晚自修,对付作业已绰绰有余,接下来的时间自行安排。科教片译制片正在上映;精彩的校际辩论赛,今天的题目是“克隆人道德吗”;班际的篮球赛正在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所有这些,如果你都不愿参与的话,躲在月光下数星星也未尝不可……
想人非非的我,竟用口水将眼前的作业簿全弄湿了。此时的我,也被老师厉声拉回现实。抬头惊望四周,人头稀落,然奋笔疾书,为时已晚,叫苦不迭矣。
梦中的校园,众里寻它千百度,那园却在猴年马月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