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校园生活800字作文
假如人生是一艘逆流而上的小船,那么在学校生活的日子就是小船的帆和舵;假如人生是一个色彩缤纷的万花筒,那么在学校的生活就是万花筒里那些五彩斑斓的图案;假如人生是一条幽长而又静寂的小道,那么在学校的生活则就是幽静的小道上照亮前方的路灯。
早晨,每当第一缕阳光照亮大地时,大地便又充满了生机:小虫儿开始鸣叫;小鸟儿开始捕食;而我们,则开始新的一天——背着书包上学校。
在阳光的照耀下,“滨江小学”四个铜字显得十分耀眼,而我,也不断鼓励着自己:新的一天我要比昨天做得更好!
走进洒满晨光的教室,安置好书包与作业,长长地吁一口气,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上课时,讲台上总能看见老师飒爽的英姿,同学们总是端坐着,用期待的目光盯着老师,让老师传授更多知识。课堂上,不管是主科还是副科,都能够看见我们积极发言的身影,感觉到我们班活跃的气氛。老师一提出问题,同学们思索片刻后,便争先恐后地举高手,生怕老师看不见自己。
我们都喜欢课间,喜欢那可以让我们自由发挥的十分钟。下课时,有的同学还在认真地巩固上一课学的知识,认为自己学得还不够;有的同学斜靠着栏杆,凭栏远眺,让那工作了35分钟的眼睛休息一下;还有的同学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交流自己对上一课的见解,不但提高了成绩,还增长了宝贵的心灵财富—友谊。
校园里不只是学习,还有妙趣横生的活动。
上一节班会课,我们班举行了激烈的辩论会,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一开始,同学们的脸上便显出跃跃欲试的神情。正方的同学先发制人,一口气便说了三条读书有益的理由;而反方的同学也不甘示弱,推翻了正方同学的理由……学校还每年举行一次运动会。在运动会上,不管有没有自己班的同学,拉拉队员总是扯着嗓子为他们加油助威;当自己班的运动员像离弦之箭冲到终点时,拉拉队员们比运动员更高兴……
我们在校园里经常会犯一些错误,而宽容的老师常常会原谅我们,并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提示我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们班偶尔也会发生一些想象不到的怪事,而班主任丁教师会从怪事中告诫我们——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等等。
校园生活让我们品尝过了酸甜苦辣。酸让我们体会到失败的滋味;甜让我们更加地自信;苦让我们知道了付出;而辣让我们在事物中学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