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校园生活800字作文
每当那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声响起,我们便放下沉重的书包,准备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整个城南小学沉浸在朗朗的读书声和老师的讲课声中。
语文课上,同学们都无可奈何地服从老师的命令,都在全力读好课文,在读到有气无力的时候,老师严厉地说;“再读一遍。”全场“停止心跳3秒钟”,最后,只能坚决服从指令。“叮铃铃”下课铃响了,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这时老师的一句话“这节课内容太多,就不下课了。”同学们刚刚热乎的心一下子掉到零下十度,唉,到嘴的肉烂了,酸奶成冒牌货了。老师接着讲课,又是一句句分析,又是叨叨不停,最后老师提问之后,仅有四五个“长老”举手了,老师见情况不对,便武力解决,被强迫叫起的人不是一言不发,等待处决,便是刚张嘴不出声,最后只能听别人的答案。终于下课了,一下课,同学们闹翻了天,别看上课没气力,下课立刻精力十足,楼道里、操场上的吼声加一块儿,是上课声音的主师爷。赛跑的、跳皮筋的、聊天的数也数不清,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宝贵,上课铃声一响,我们又恋恋不舍地回教室去。
品德课,淘气包疯狂扰乱,聊天声盖过老师的讲课声,想听课的同学听不到,淘气包们不怕老师,尽情疯狂、疯狂……。老师无奈,只能瞪几眼,说几句,即使这样,也止不住说话的“大军”,可老师也只能如此。
数学课上,虽然吵闹,可那是同学们抢着回答问题的声音,同学们对数学兴趣十足,尤其是动手做东西或实践活动,说话声能将房子震成炮灰,老师对我们也很好,准时上下课,并且经常与我们沟通,大家都爱上数学课,创造了一个五(一)班的数学盛世。
校园生活,多姿多彩,有沉默也有热闹,有酸、有甜、有苦、还有辣。在这个“百变”校园中,同学们快乐的上课,快乐的玩耍,这里是我们的第二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