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师800字作文
从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个。每一个都是那么得和蔼可亲,令人敬佩。然而,我最敬佩的要数四年级的林老师。
林老师今年28岁了,中等个子,头上总是扎着个羊角辫。白里透红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里洋溢着温和的爱意。尖尖的鼻子,微微向上翘着,红润的嘴巴。她不但长得秀丽端庄,而且还善于教育人。不信,我就举个例子给你听吧!
记得星期四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林老师叫我和林F婷去办公室做数学题。我做着做着,忽然被一道难题挡住了去路。这道题就像一只拦路虎,把我给拦了下来。我冥思苦想:一会儿抓着后脑勺,一会儿托着下巴,一会儿耷拉着脑袋……可是想了老半天,还是想不出正确的答案来。我抬头望了望老师,老师正在专心致志地批改着作业;瞧了瞧正在聚精会神地解题的林F婷,果然不出所料,她已经把那道难题解答出来了。我得意洋洋地想:“真是天助我也啊!这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好机会,可不能这样白白地给浪费了!呵呵!”我顺手牵羊,斜着眼,像小偷似的,把林F婷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答案一字不露地抄了下来。我刚“做”完难题不久,老师就招招手叫我过去,和颜悦色地说:“李静,这道题你是怎么解答出来的呢?”我愣住了,伊伊呀呀地说不出话来。顿时,心里像怀着一只兔子――怦怦直跳。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蔼可亲地说:“你做了这么久,肚子也应该饿了吧?不如老师今天大发慈悲,请你吃个大大的烧饼
如何?”我这么一听,肚子果然饿了,还叽哩呱啦地唱起了“空城计”来。只见,老师从抽屉里取出一张白纸,在上面画了一个大大的烧饼。我疑惑不解,真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于是自言自语地说:“画饼怎能充饥呢?”老师的神情变得严肃了,半晌,说:“画饼不能充饥,好比偷抄别人的作业是学不到真本领的。学习要脚踏石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学到真本领!”我听了,脸顿时红了起来,简直像一只熟透了的红苹果。我真希望地上能裂开一条缝,好让我钻进缝里去。此时,我真是后悔莫及,羞愧无比!
从此以后,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不偷袭别人的劳动成果,渐渐地养成了刻苦钻研的好习惯。
我为有这样的好老师而搞到骄傲,自豪。
这就是我敬佩的老师,一个善于教育人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