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老师800字作文
在假期里,我做完了作业,随手拿起一本书来看。一篇《我也当上了小老师》就像一块磁石吸引了我。我想:我也何不来尝一尝当老师的滋味呢?于是,我把邻居小朋友召集起来,让他们充当我的学生。我摆好了桌凳,又搬来一张大茶几当讲桌,还拿了一块小黑板,几根粉笔及一根小木棒做教鞭。
一切用具准备好了,开始上课。“嗯!”我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你们好!”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老师’了,你们应该叫我什么呀?”“涛涛姐姐。”“错了!你们这些小笨蛋。应该叫我向老师,懂吗?”我装作生气的样子。“懂了!老师。”同学们奶声奶气地回答。“今天,我们先学数学。”我拿着教鞭指着黑板上的“1”字说:“这个字读1——”。“1——”同学们拉扁了嘴,使劲地跟我读着。“好,现在我问你们,‘1’字像什么?”“像泡泡糖。”“像棒棒冰。”“你们这些小馋鬼!只知道吃。告诉你们,‘1’像铅笔,知道吗?”同学们不再吵闹,坐得端端正正。
正等待我布置作业呢。“今天你们表现不错!少布置一点家庭作业,就把1——5的阿拉伯数字抄写5遍。”同学们拿起笔,“沙沙”地写起来。不到5分钟,同学们都做完了作业。
一窝蜂地涌上讲台交作业。我打开作业本一看,“哟!这像什么字啊?简直像条蛇在跳迪斯科!”同学们听我说跳迪斯科,都扭起屁股跳起来。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放声大笑起来:“哈——哈哈……”同学们都跟着笑了起来:“哈哈哈……”在欢乐的笑声中,这节课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