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老师800字作文
我给他发短信,诉说我们小朋友好累,他说:“看样子你的确很累,但也很充实,应该说是痛苦而快乐着--正如人生。”看了我的作文《我给奶奶擦眼睛》,他评论到:“伟大的爱往往渗透在最平凡的小事中;最美的文章,往往不是如珠似玉般文字的聚集,而是朴实无华情感的喷发,让人感受到的是沁人心脾的芬芳,久久的!真实的内容加上小作者爱的行为组成了最美的作品!也让我看到了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应该说本文吸引人不仅是作者扎实文字的功底,更是你的赋予了作文以灵魂,所谓文如其人!好样的!做人很重要!它是写作的基础!”
他对《五婆》的称赞是:“文中的五婆在用线和浆编织着人间最淳朴美好的情感,而作者你则用朴实的文字传颂着那‘大爱无痕’,我相信创造美的人令人敬佩,而发现美,懂得欣赏美的人同样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看到我对网上抄袭的议论后,他的评论是“‘抄袭’虽是一个细节,但却使人格裂了缝,如果成了习惯,那就足以毁了一个人。有人说过,一个人的文化水平差一点并不碍事,可以用优秀的品质来弥补;但如果一个人的品质低劣,再多的文化也无法让其完美。对于此类偷窃者,所得到的仅仅是虚假的荣誉,埋下的却是致命的流淌在水血液的病毒。
荣誉并不会带给他们快乐,相反,他们每天都会在煎熬中憔悴。想对本文的作者说你拥有智慧的种子,这是谁也无法得到的!”
真可惜,我删除了许多更加优美的短信回复,已无法一一地向大家来展示。我知道青山老师在江苏省高淳县青山小学六年级教语文,姓王。我从他的“详细信息”中看到了他的照片,肩宽而且高大。他在自我介绍中说到“我是一个简单的人,载着丰富的思想,在努力改变自己和学生。有自己的追求,就是在孩子的成长的足迹里播下希望的种子,教给学生一生有用的东西,给每个孩子萌芽的土壤和机会。”我还知道,他有个女儿,正在上小学一年级,可更多牵挂的是班上学生的作文。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青山老师的全部情况,虽然我对他的认识还有些朦胧,但他好像从天上来,像月一样明媚,像云一样多彩。他来自水乡,像大地一样博爱,像水一样纯洁。我的青山老师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青山,山上常年柏翠松绿,山下四季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