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800字作文
老师啊,老师!您就像一支蜡烛,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献给我们;您就像一只春蚕,用自己的青春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您就像一位园丁,用自己的心血栽培我们。老师啊,老师!您对我的帮助就像天上的繁星,大海的水滴,数也数不清。就是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再这里,我由衷地说一声;“老师谢谢您的多次帮助!”
老师,是您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回首往事,我的心情依旧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天晚上,您来我家家访,我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您就和我一起等他们。突然,我感到肚子剧烈地疼痛。您看见了,关心地问:“你怎么了,你不舒服吗?”我捂着肚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您焦急地说:“我得送你去医院。”说完,您抱起我向医院奔去。路上,珍珠般的汗水从您的脸颊上滑落下来,可您顾不上擦,只是一个劲地往医院跑。到了医院,您寸不不离地陪着我,不断地安慰我。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当我睁开蒙胧的岁睡眼时,只见老师您坐在我身边,悉心地照顾我。我激动地说;“老师,您一直守在我身边照顾我吗?”您点了点头。我说:“这怎么行呢?您应该多休息。”您挤出一丝微笑,说:“不用了,你好好休息吧。”我细细端详您,发现您憔悴了许多,血丝布满了您的双眼。此时,我的心像刀绞一般,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啊!老师,您为了我的健康,呕心沥血,废寝忘食地照顾我。如果没有您的悉心照顾,我怎能茁壮成长呢?在这里,我由衷地对您说:“老师,谢谢您!”
老师您不但在生活上关心我,更重要的是,您在思想上谆谆地教导我,使我懂得了如何做人的道理。
我不会忘记,三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中,我因为粗心大意,考得了“79”分。我不敢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于是,我灵机一动,把“79”改为“99”。回到家,妈妈看到分数,喜出望外地说:“考得不错,继续努力!”但是,“纸包不住火”,这是被您,老师发现了,您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知道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吗?我想你是个懂事的孩子,应该及时改正错误,你可以做到吗?”我听了,拍了拍胸膛,胸有成竹地说:“老师,我可以做到。”此时此刻,我的心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老师啊,老师!您真不愧是人类伟大的工程师啊!
啊,老师!在我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是您给予我莫大的力量,让我战胜困难;在我灰心丧气时,是您不断鼓励我,使我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在我取得成功时,是您告诉我“满招损,谦受益”的道理,使我不被一时的成功冲昏头脑。啊!一次次,一回回,在您的帮助下,我渡过了一道道难关,战胜了一个个困难,取得了一次次的成功。在这里,只有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谢谢您多次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