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师800字作文
“同学们,要注意写字姿势哦!”“同学们,天冷了,要多穿点衣服呀!”……我们和蔼可亲的张老师就像母亲般地呵护着我们,使我们茁壮地成长。
课堂上,张老师耐心地指导我们,教导我们,常常口干舌燥,常累得疲惫不堪,但张老师依然坚持为我们上课。有一次,张老师舌头底下长满了白口疮,话句话都要费好大的劲,但张老师还是忍着巨痛为我们上课。
那天课堂上,大家听着张老师嘶哑而又模糊的声音,感觉老师嘴里含着糖。正当大家觉得奇怪的时候,淘气的童进涛转过身来,嬉皮笑脸地对大家说:“张老师在吃糖呢。”顿时,大家哄堂大笑,张老师非但没有责怪我们,反而和气地对我们说:“你们认为张老师在吃糖吗?”这时,一名同学轻声地说:“张老师舌头底下长白口疮了。
我妈妈也生过,很痛的!”大家顿时惊呆了,多么让人感动的张老师啊!她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全然不顾自己身体上的不适,一声不吭在为我们认真上课。一想到平时她是那么严格地要求我们,中午休息的时候,她放弃休息时间,给大家做讲解;为了使我们班更优秀,她为我们编练习题,在网上找难题。
总之,张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们却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羞愧之感油然而生,热泪噙满了眼眶……此刻,教室显得格外安静,大家比平时认真百倍地听课了。张老师看着懂事的我们,快慰地笑了。顿时,一股暖暖的师生之情流淌在我们心中。张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她还是我们的德育老师。她经常与我们一起玩耍,走进我们的内心世界,为我们加油、鼓劲儿。
记得有一次,张老师和我们在踢毽子,她“久经沙场”是老手了,而我们只是刚学之徒,总是踢得不好,张老师在一旁一直鼓励着我们:“成功就在失败的后面,世界上没有‘不可能’,成功之路本来就不是一条风和日丽的坦途。再试一次,就会成功!”她一次又一次耐心地帮我们掌握了要领,对有些还是学不会的同学,张老师又一次次地教导,累得满头大汗,那几个同学终于能漂亮地踢很多个了,张老师这才罢休。在张老师的呵护下,我们不仅学习了许多知识,还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她引导我们走向一条通往理想的光明大道。张老师,您的谆谆教导我们一辈子感激不尽。
花儿以它馥郁的芳香作为对大自然的回报,我就以我学习上的进步向您表示感谢吧!在这儿,我想为您送上一首诗:我愿是天上的星星,向您闪烁感恩的眼睛,我愿是一把梳子,为您顺顺发,我愿是一个铃铛,敲开您心中的烦恼。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猪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