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老师800字作文
自从我踏入校门,接受过许许多多的老师的教育。这些老师中,我最敬爱的是我们六(4)班的班主任——孙老师。
去年,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常常听见有人说:“唉,你知不知道,现在六年级一班有个孙老师特别凶,希望我们在小学阶段别被这个老师教到。”我也不例外,希望自己也千万别“碰到”那位“凶”老师。
一眨眼,新学期来临了。开学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找自己的大名在哪个班,我找啊找,我的大名终于在六(4)班里找到了,而我们六(4)班的班主任竟然就是“传说”中的孙老师,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上课铃响了,我忐忑不安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孙老师来了,大概同学们对眼前这位“凶”老师也有所耳闻吧!教室里鸦雀无声。尽管老师说话的声音是那样的和气,而我的眼晴总是不敢与她对视,总觉得那位老师令人生畏。
如今,我对老师的看法却截然不同,老师是那样的和蔼可亲。
那是上个星期三的放学后,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骑车回家,刚出校门,六(2)班的小飘车胎破了,需要修理,可她并没有带钱,我们几个小伙伴都没带钱,我们想让他先帮助修理,明天早上上学时我们再付给他,可他硬是不肯。怎么办呢?我们几个小伙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小飘更是急得快要哭了。这时,我们的孙老师正好回家,看见了我们,关切地问道:“你们在这儿干什么,天快黑了,怎么还不赶快回家?”我们吞吞吐吐地说:“她……她的自行车……轮胎坏了,需要……两块钱……修理。”“那还不赶快修?”老师急切地说。“可我们没有钱。”我偷偷地瞥了一眼孙老师说。那时,老师的眼睛正好看着我,而我却发现老师没有一点“威压”,我慌乱的心情顿时平静了。老师听了,毫不犹豫地从皮包里掏出钱,说:“给!快拿去修吧,修好了赶快回家,路上注意安全。”说罢,便把钱塞在了小飘的手中。顿时,我的小伙伴如鱼得水,感激之心无言于表。我望着这两元钱,眼前仿佛闪烁着“晶莹”的珍珠。
我多么想跑到老师面前,深深地鞠一个躬,说一声:“谢谢您——慈母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