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生命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颗闪亮的星星,它会照亮心中的每一个角落,它会驱赶所有的邪恶,它会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激励我们勇往直前。而在我的心中,也有一颗“星星”,它时常激励着我,激励我前进。
那是一个十分严寒的冬天,外面寒风刺骨,街上行人寥寥无几。我身着厚厚的羽绒服,带上围巾、手套,全副武装后,上街去买东西。这时候,一个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身着破烂的棉袄,上面满是灰尘。一双小手裸露在外面,冻得通红,寒风无情的刺激着她的脸,小脸冷得发青,寒风钻进她的衣服里,冻得她蜷缩着身子。她用小木棍在垃圾堆里寻觅着什么。这时候,她好像意外发现了什么宝藏似的,不禁喜形于色。她将一个塑料瓶小心地放进了身旁的口袋里。“哦,我明白了,她在捡塑料瓶,应该是卖钱吧!不过这么冷的天,在外面捡瓶子,多辛苦啊!这也卖不了多少钱啊!”我满怀好奇,走上前询问,“小妹妹,你捡这个来卖钱吗?这个能卖多少钱啊,这么冷的天,你一个人啊?”那个小女孩挺活泼开朗的,她没有拒绝我的问题,她说:“我的外婆生病了,医生说要很多钱,我家里穷,拿不出这么多。外婆对我很好,我不可能不管吧,我捡瓶子来卖钱,能卖一点儿是一点儿。”我听完这番话,心里对哪个小女孩不知道是同情还是敬佩,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掏出兜里仅有的准备买东西用的5块钱,递给她说:“我只有5块钱,你拿去,虽然很少,不多算我的一片心意,希望你的外婆早日康复!”小女孩用极其惊愕的目光看着我,说:“谢谢,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赚钱的。”说完,她推开我的手,我可以感觉到她手掌的冰冷。我看着她远去的身影,心中充满了无限感慨。我被她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她用自己的双手替外婆攒医药费,她不要别人对她的同情,也许在她看来,那是一种施舍。这个场景一直保存在我的记忆里面,这个女孩远去的身影也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是她让我学会了自强的美好,让我明白了无论什么事都要靠自己的双手,她让我懂得了未来是自己创造的。她,她的精神就是照亮我生命的一颗红星。她照亮了我未来前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