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生命作文
那是令我铭记一生的一节课。我还记得那时我用颤抖的双手一个一个地划去我最爱的人的情景……
记得那一天,叶老师神神秘秘的,说要进行一个测试。叶老师先让我们在纸上写上三个我们最爱、最喜欢的人的名字。我第一个就想到了妈妈。妈妈很善解人意,她绝不会将自己的意志强加在我的身上。接着,我在纸上写下了爸爸的名字。与妈妈的爱相比,爸爸的爱是严厉的爱。爸爸总是在我得意的时候为我敲醒警钟。爸爸对我很严格,要求我每件事都要做到最好。别人看来,爸爸也许对我太严厉了,但我明白,爸爸这是为我好。然后,我写下了李楚希的名字。这是一个会魔法的女孩,能读懂我的心。接下来,叶老师让我们写下我们最好的朋友、最关心我们自己的人和对我们最好的老师的名字。我不假思索地写下了石晨曦、婆婆和叶老师的名字。此时,幸福的笑容爬上了我的嘴角。我想,这一定是因为爱别人和被别人爱都是幸福的事情。
谁知,突如其来的噩耗降临了。狠心的叶老师要我们从这六个名字中划去一个!什么?!看着纸上的六个名字,我突然觉得,不再是阳光明媚。我咬咬牙,划去了石晨曦。当我想起石晨曦那甜美的笑容,我的心好痛。可是,狠心的叶老师仍然不死心,还要我们再划去一个名字。还补充说,当我们划去这一个人的名字时,这一个人便在我们的生命里从此消失。我扭过头去,划去了李楚希。当我想到被我们戏称为“黑妹牙膏”的李楚希将从我的生命中从此消失时,我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可是,叶老师还要我们再划去三个名字。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没办法,这是规则,我必须遵守。我闭上了双眼,划去了婆婆、爸爸和叶老师。婆婆那慈祥的笑脸、爸爸那严厉的教诲和叶老师那温柔的话语,都将离我远去。我绝望了,彻彻底底地绝望了。叶老师像是变了个人似的,与平时善解人意的她完全不一样了,她竟然让我们将剩下的最后一个名字也划去。我呆呆地望着眼前这六个红叉叉,心如刀绞。此时,我仿佛掉进了黑暗的深渊,孤独、彷徨、无助。此时,眼泪早已夺眶而出。
爱,是我们生命中的一片绿洲。我们一生会认识很多人,他们都很重要,都值得我们去关心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