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生命作文
春蚕至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题记
历史轮回千百遍,投胎转世万千年,但至今,我仍然是一根蜡烛。
事情的开始,还有追溯到那遥远的千年前……
小仟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孩子,他们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在一个边塞的小村庄里。爸爸每天打鱼晒网,妈妈每天织布做饭。家里虽说不上富裕,但足以让一家三口饱腹,让小仟总有漂亮衣服穿。
但…… 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不幸降临在这个美满的家庭…… 战争爆发了。
没有任何征兆,就在一个清晨,军官不顾妈妈苦苦的哀求,把爸爸抓去服役了……
爸爸临走之前,含泪把我交给了小仟。
爸爸从此了无音讯 ,我也就成了爸爸留给小仟唯一的东西。虽然仅仅是一支蜡烛,小仟却把我视为珍宝。
爸爸走了,妈妈的心也碎了。尽管她每天没命的织布,但买布的钱却远不够她们娘俩生活所需。而小仟还是个小孩子,看着妈妈这么辛苦却丝毫帮不上忙。
祸不单行……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妈妈终于经不住多日的操劳,倒下了……家里穷的请不到大夫,而那些江湖上的医生也早已为逃避战乱,不知去向了……
看着我心爱的小仟整天以泪洗面,我的心痛如刀绞。
寒冷和饥饿加快了妈妈走向死亡的日子。
终于,我做出了决定。我在小仟惊讶的泪光中点燃了自己的身心,内脏!
从未有过的疼痛在身上蔓延,但我咬紧牙关丝毫不动摇,奋力燃烧;滚热的泪水在我身上流淌,夹杂着血水,我却感觉不到。
此刻,我的内心和身体同时燃烧,尽我的全力,燃烧出我所有的热量,那怕只有一点点,也要让妈妈感觉到温暖,让她陪小仟在世上多呆一秒!
我的身体在熔化,我的身体在燃烧;我的泪水在流淌,而我却依然全力闪耀!
在最后一滴泪流下的瞬间,我看到小仟脸上升起了红晕,妈妈脸上露出了微笑!同时,我也听见,来自天堂的声音:你心中的爱感动了上苍,你用自己的生命燃烧的火光点亮了另一个生命的希望!
最后一滴泪随风飘扬,在我生命燃烧的最后一刻,我仍全力闪耀!
今生来世,我永远做一根微不足道的蜡烛,把短暂的生命火热燃烧,给人我所能给的全部温暖,全力闪耀,点燃生命的希望,诠释爱的滚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