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生命作文
窗外,有一种生命总是伸展着青色的枝条,有一种生命教会我人生的道理,那里,是我的绿色课堂——题记
初来乍到,刚进入中学,小小的我被安排坐在窗边,一眼望去,到处是花草,而唯有一棵高大的松树使我眼前一亮。新学期伊始,沉重的课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无法适应。夏季总是很闷热,一边脑袋昏昏的听老师讲课,一边却把目光定在那棵松树上。那棵树丝毫不顾炎热,伸展枝条,把树下的花草遮庇起来,它从不低垂脑袋。这样看着,心中便凉快许多,继续认真听课。它长长的枝条抖动着,似乎在说:“忘记周围一切,专心听课。’’于是,上课不再烦躁不安,受天气影响了,因为我知道,它在我身边,为我遮挡阳光。
七年级,我庆幸我还能在窗边看到那棵松树,它比之前高了许多,叶子成了柔和的深绿。那天我很累,上了三四节英语课,当我想闭上眼休息时,风吹动树枝发出“沙沙”声,此时它又像一位严肃的老师说:“不能睡啊,现在正上课呢,我想学知识可你却不热爱学习,这学习时间是很宝贵的。”我突然醒来,看到周围同学正卖力地读着英语单词,转头看了看那棵窗外的松树,树枝长到好像要伸进教室。我笑了笑,又开始振奋精神学习了。从那以后,我不再上课开小差了。
八年级,如同松树的青色,它从不在寒冬凋零,每天生长着,被学习气氛熏陶着,它已经比教学楼高了。这常青的生命好像一位老学者,伫立在窗外,监督我们的学习。我的数学总是考不好,当我沮丧难过时,它又陪在我身边鼓励我。它仿佛在告诉我:“在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而我们要努力想办法战胜它,我的身体也有许多裂纹,但我每天坚持不断成长直至长成参天大树,这些小伤也就不足为提了。”
人们常会赞颂生长在悬崖边的孤傲冷松,说它们不卑不亢,倔强生长。但它远远比不上窗外的这棵常青的生命,它曾教会我许多道理,在这里,绿色课堂永远向你开放。
在永无止境的题海中游泳,被沉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那就看一眼窗外的那棵松树吧,这常青的生命也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