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故乡的雪好大,也比往年来的早,立冬刚刚几天,一场大雪便(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大的雪)降临在这温润的土地上。一片银装素裹,我仿佛进入了银白色的世界,进入了银白色的海洋。雪足有40毫米,这大雪将人们都安抚在温暖的被窝里,向外望去,雪依旧狂吼着,愈下愈大。不时有怒吼的狂风拼命地吹,真叫人胆战心惊。
不过雪下的再大也挡不住远足者的脚步,我又隐隐约约的看见前方的远行的人,他们在风雪中与风雪一同搏斗,他们向风雪的远方走去,走进这白茫茫的一片。我想这也应该是我动身的时候了但有想想风雪的可怕和寒冷,不禁想退缩但是前方的路一定要走,只有走完这条雪路,才会有机会实现前方的目标。
一出门口,便看见漫天白雪在空中飘荡着雪下的太大了,已经堵塞门口了,一眼望去树上结出了许多白枝,枝上开了许多白花,花树有许多白点。一片白点世界,一片白的海洋。虽然雪下的好大,但是在雪中万物变得美丽庄重,更有一种神秘的感觉。好久才反应过来,今天还有自己该做的事,在风雪中走自己的路。刚刚迈出几步,便觉得这路不好走,太艰难了。但是作为一个强者,这点困难算什么,一定要有一个坚定不移的态度,一直走下去,我又想起了泰山的精神“任凭北风吹,泰山不低头。”一定要走下去,坚定的走下去,与风雪拼搏。
雪,你来的再猛烈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