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被冬风携带着,幽幽地飘洒下纷扬的惊喜,如清凉的吻,亲吻着每一丝空气;宛若轻舞飞扬的精灵,在无垠的空间里翩然起舞,悄然而坠,堆积起我们美好的祝愿。下雪的那天,早上一睁开眼睛,便看到了白雪纷纷的景象,大地仿佛裹上了银装。赶紧跑去叫父母起床看雪,父母却说:“现在还没到下雪的时候,哪来的雪啊?”就又钻进被窝里去了。上学时,经过一家早餐店。摸摸肚子,好像感觉有点饿了,便进去坐下来要了一份糯米饭加一瓶牛奶。坐在里面并不感到冷,开了暖气。
店家上饭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一碗冒着热气的糯米饭和一瓶暖牛奶出现在我的面前,透过那蒙上了一层雾气的玻璃门,望着外面的雪景,我吃完了早餐。簌簌的乐声是这白色精灵特有的。曾有人说,那是雪的鼾声。雪,经历了从天而降的疲惫旅程,一着陆便开始沉睡。来到学校,那银亮亮的雪盖住了红绿相间的操场,白茫茫的,耀着好看的白光。把手中的雪球扔向同学,戏称这是新年最棒的贺卡;将沉甸甸的分数、繁杂的运算一齐埋进冰凉,纵情的笑,抖落满身的惆怅、青春的彷徨。洁白的精灵毅然飞舞,在天地间画着银的弧线,似傲然的冬蝶,旋转在每一个经纬的交会点,旋转在每一片冰割的天宇间,旋转在属于自己的圆圈里,永远没有雷同的版本,循环而不停歇——默然仰望。雪,肆无忌惮地绽开笑靥,在属于它们的纯净季节。
笑意在荡漾,在波动,在飞旋,在张扬,在浸润着没一丝灵动的气流。一剪白梅也被浸染,幽然绽开第一抹暗香。飞扬的儒雅地挽起怡然旁观的残叶,邀她们一同加入舞动的行列。远方的雾帘一直织到那一边。想着远方走去,轻轻地踏着这别样的松软,不经意间嫣然回首:一串曲曲的印痕,深深浅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