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早上,我们全家和外公外婆一起到乡下给太公太婆拜年。那天一到乡下我就觉得很冷,在吃中饭的时候,菜刚上来一会,就象被冻住了似的,我的脚也是冰冰的。那时,我就想快点回家,钻在空调房里好好睡上一觉。
终于等爸爸妈妈吃好了饭,这时候,外面已经下起了雨,天更冷了一些。回到家一会,我刚在房间里面暖和过来,就看到外面怎么是白蒙蒙的,仔细一看,哇,原来是下雪啦。我赶紧打开窗户,把手伸到外面,让雪花飘到我的手上,好漂亮啊,那雪花就像仙女姐姐洒下来的一片片花瓣,飘啊飘啊,飘落到人间。
雪花落在我的手心,但是很快就融化了。因为下过雨,雪并没有堆积起来,但是我还是很高兴。第二天,我一醒来,就打开窗户想看外面还有没有雪。发现对面的山上白白的一片,已经堆满了雪。中午的时候,我姑姑打电话来说:“知之,我现在在山上堆雪人、打雪仗呢,可好玩了!”我很想去,但是,那时我正在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在外面玩,不能去。晚上的时候,姑姑给我带来了一些她在树枝上采集的一些雪,我特别的兴奋。爸爸还说,明年过年的时候带我去哈尔滨去玩,那儿有玩不完的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