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埋在雪下的小屋》有感南江中学七(7)班艾宁《埋在雪下的小屋》是著名的儿童文学家曹文轩写的。这本书让我对克服困难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与了解。文章主要写了在一个山脚下的村庄里,有四个自由自在的孩子,他们分别叫:大野,林娃,森森,雪丫。那时是冬天,他们整天在一起玩耍,有一天,年纪最小的雪丫想要一头雪白的鹿,大野他们就上山去捉,“狩鹿小组”出发了,他们追到山上,却没有发现鹿,山上有一间小屋没有人住,他们去取暖,没想到遇到了雪崩。他们被困在小屋里,小屋又冷又黑。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他们没有退缩,坚强的与挫折斗争。在他们个个都生病,没有力量时,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团结一致。他们被困了二十几天,直到冰雪融化,春天来临。读了这个故事,我受益匪浅。其中我最让我感动的是大野这个人物,他是这群孩子中最大的,他必须承担责任,他以身作则,带领孩子挖雪,还保护最弱小的雪丫,在他生病的时候,还不忘鼓励其他孩子,让大家团结一致。和大野比,我深感愧疚,我以前数学总学不好,我就每天练题,熬到深夜才睡觉。我觉得十分辛苦,就想放弃。但想想,不能前功尽弃。我就坚持,终于取得好成绩。我们要向文中的孩子学习,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团结一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