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幕布笼罩着整个美丽的城市。我习惯性的从窗口往外眺望,忽然,几朵跳跃着的雪花出现在我的视野中。一开始,雪花像小精灵似的蹦蹦跳跳地落了下来,不一会儿,雪越下越大,纷纷扬扬地洒落,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又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更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我忍不住打开窗户,伸手去接,一朵朵雪花轻轻地飘落到我的手上,渐渐地、渐渐地,变成了几滴晶莹的水珠。
正当我玩得不亦乐乎时,妈妈的声音传了过来:“宝贝,明天开学了,早点睡觉吧。”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窗户。可当我躺在温暖的床上时,始终睡不着,翻来覆去,满脑子都是雪精灵的样子。
第二天早上,刺耳的闹铃声把我从温暖的被窝中拉起,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窗户边,一拉开窗帘,纯洁的天幕雪帘冲击着我的眼球,屋顶上、路灯上、树枝上、汽车上、马路上都穿上了漂亮的雪裙,放眼望去,原来铺着绿色地毯的田野也盖上了厚厚的白棉被,银装素裹,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当我走出家门时,又看到一幅幅热闹的场面:可爱的孩子们堆着雪人,打着雪仗,滚着雪球,笑容早已荡漾在脸上;勤劳的大人们一边热火朝天地铲除着路面上的积雪,一边欣赏着孩童玩耍的景象,享受着那份单纯的童真;而行进中的汽车,则戴着白色的礼帽赶赴盛大的宴会……
雪啊,你净化了大地所有的污点,使万物变得纯洁,也使人们的心灵变得像你一样美丽纯洁。我爱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