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400字作文
我有过许多的第一次。有趣的第一次,高兴的第一次,痛苦的第一次……可最令我难忘的是惊心动魄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那一次可把我这一个一向大胆的我吓得惊出一身冷汗。那一次是在暑假的一个夜晚,爸爸到外婆家去帮忙了,家里只剩妈妈和我,我和妈妈正在看电视,突然妈妈肚子痛起来痛的出了一身冷汗,我在一旁吓得手足无措。我突然想起来可以去医务室叫陈阿姨可是医务室在村口,哪儿要走过一段无路灯的小路,两边都是杂草丛生,想起来都让人打冷战,可是想起妈妈痛苦的样子,害怕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走出了家门,走在那条“阴森森”的小路上,两手抱着,真想回去,可是妈妈还在家里痛苦地“挣扎”呢,我又大起胆子走向前。苦哇!苦哇……,我一听见这声音吓得摔了一跤,想象着鬼片里披头散发的女鬼在叫苦。仔细一听,不就是“苦哇鸟”在叫嘛,又不怕了。
上天好像在故意刁难我似的,又给我“派”来了一个“鬼”。我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前面两点绿绿的离我越来越近。我吓得瘫痪在地。再过来的时候,“鬼”“旺旺”叫了几声,我才知道是狗,一边走,一边直骂自己的胆小鬼。渐渐地,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到了医务室,与陈阿姨说明了来意,阿姨直夸我大胆。我和阿姨回家的时候,妈妈正满屋找我呢,看到我安然无恙地回来,妈妈笑了。这就是惊心动魄的第一次,现在想起来还害怕呢!有时候其实世上的事物并不可怕,而是自己在吓唬自己,我们要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