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400字作文
第一次走夜路
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上学,第一次考试……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自己走夜路。
那是一个冬天,天都黑的早,上完辅导班后得知妈妈因为有事不能来接我,没办法只能自己一个人回家了,以前总是坐在妈妈的电动车后座上走在那条黑洞洞的胡同里时就和妈妈互相聊着天一点都不会感到害怕和寂寞,而今天却要自己一个人回家,自己一个人走那条黑暗的胡同,走在大街上,人已经不是很多了,虽然才七点多但天空已经很黑了,道路两旁的路灯也射出几束淡淡的亮光,走到路口拐个弯就看到了那条胡同口,里面一片死寂,没有人,也没有光,只是一片死寂的黑,没办法,豁出去了,我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打着气。
悄悄走进胡同口,里面黑的吓人,像是一张黑暗的大口,想要把我吞噬,我咽咽唾沫,鼓起勇气走了进去,我借助旁边几户人家屋子里的灯光往前一步一步迈着,我走得小心翼翼生怕踩到什么,终于马上要到了,我心中的石头放下不少,这时一只猫咪从我眼前跑过,我吓得往前飞奔起来,心跳也不觉加快了,终于跑到了门口,我累得气喘吁吁,其实仔细想想没什么可怕的,都是自己吓自己。
经过这次走夜路,我更加勇敢了,我以后要多锻炼自己的胆量,争取做更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