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400字作文
那天,我在外婆家玩,天都快黑了,妈妈还没有来接我,打电话过去问才知道原来家里来客人了,所以爸爸妈妈不能来接我了,让我一个人回家。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说不怕绝对是假的。
走到门外一看,外面很黑,只有星星向我眨眼,我害怕得不敢向前走,可是一想,早晚得走,要不怎么回家呢。这时,我的脚才慢慢向前移动,不知怎么得,心里总是砰砰的跳,脑子里总想着电视里的鬼怪,别人给我讲的鬼故事,仿佛鬼就在我的身后,向我逼近。
突然,看见一个圆圆的“怪物”我被吓了一跳,“难道真的有鬼吗?”我更害怕了。我的心好像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似的。我的眼睛直直的瞪着那个“怪物”,用牙咬着自己的下嘴唇,鼓足勇气,朝“怪物”走去。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原来是个皮球。
此时,我已经不紧张了,我还哼着歌儿,仿佛小鸟在为我鼓劲,几盆花儿张开了笑脸,周围渐渐热闹起来。月亮姑娘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其实,走夜路并不可怕。
通过这一次走夜路,我发现其实走夜路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很多东西都只是自己吓自己而已,以后,我再也不怕一个人走夜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