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400字作文
人生下来总有第一次,第一次吃饭,第一次走路,第一次骑单车。我要说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三年级时,星期六,我到阿姨家玩耍,天快黑时,我努力踩,可单车使终骑不快。
到阿姨家还有一段,天就开始下起毛雨,我根本不在呼,使劲地踩踏板。当时我怕鬼,一不小心就摔了一下,我爬起来继续骑着单车,天越来黑,雨越来越大,我的心也越来越紧张,速度越来越快。
雨一个劲的下,我的心也越来越紧张。天就要黑了,又下起大雨,我往前骑,又摔了一下,很烦的说;“真是的,鬼天气。”说完又继续骑上单车,本来我想停在别人家下的,可后来一想,还是没有停。
天完全黑了,雨慢慢地停了,又刮起了一阵阵凉风,让我本以为湿了的衣服紧贴着我的身体,可我依还起着车子,走下来,我扶着车子,天边一片漆黑,不时的听着猫的叫声,青蛙的叫声,我心想:如果有只鬼在我身后,我的手软了,脚发抖,当时我真的想哭。突然看见我身后有影子,我加快了脚步,我打胆的往后看,是一群工人,我放慢了脚步,同一起和这群工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