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400字作文
记得在我上三年级的一天,下学时天都已经黑了,而爸爸妈妈又因为有事而不能接我。唉,虽说我都9岁了,但还没有独自走过一次夜路。不过,这回怕是多不过去了。
从学校回到家的路虽然不远,但是,学校那边的路灯又坏了,而且,那天还有很大的风,真是阴森恐怖啊!对于自己走过夜路的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我,就是太难了。
一路上,我东张西望的,生怕有坏人从后面冲过来,心里一直忐忑不安的。
终于,我走出了那片没有灯的路,正高兴,忽然,离家近的这条巷子的灯也坏了。怎么这样啊!老天真是跟我开玩笑啊!没办法,我只好又快步往前走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我快走到家门口时,突然,一个黑影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慢慢向我靠近,我顿时就慌了,脑子里全是歹徒、强盗、人贩子绑架小孩儿的画面,还有魔鬼、妖怪吃人的样子,我一时间不知所措。
“是林儿吗?干嘛呢?风大,,快回家去吧!”我定下神一看,原来是隔壁的李奶奶呀!我低声答了声:“哎!”就马上跑回家去了。这时,我才平静下来,擦了擦冷汗,心里暗暗说了声:“夜路真不好走啊!”
从那天起,我就没有让爸爸妈妈接过。因为我一定要学会勇敢面对每一件事,不管是什么事。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拥有无数个“第一次”,因为有了“第一次”,你才会坚强,才会勇敢。所以,我一定要好好锻炼自己的胆量,不能做缩头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