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400字作文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成长的道路上最能让人获得进步的,相信就是竞争了。
在我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在北京动物园里看到了至今难忘的一幕。动物园里有一个虎场,里面有查字典,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二是说动物园每天都按时给老虎送食物,老虎慢慢地变懒了,失去了自己本应有的野性,丧失了觅食的能力,不再适应竞争激烈的现实了。
在21世纪的今天,如果想比别人优秀,比别人的贡献更突出,就必须努力。因为竞争是残酷的,如果你不努力,那你将成为那动物园中的老虎,慢慢地丧失自己的锐利及搏杀能力。
所以我想说:“成长需要竞争,只有竞争,我们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