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成长400字作文
这节课和早读课连起来考试,到点就收卷,绝不延长时间!语文老师命令一下,全班就炸开了锅。大家集体抗议,一共就一小时时间,怎么可能做那么多题还要再写一篇呢?老师早就预料到会发生骚动,说:我们班现在考试质量不错,只是速度慢。为了提高速度,我才只给一小时时间,开始考试吧!
老师的理由也很充分,我们只好闷头做题了。我一边奋笔疾书一边想:这种题量的卷子,一般至少要80分钟,现在咔擦砍去20分钟,超人也做不完啊!眼看时间过去接近一半,我还只做了三分之一多一点,心中不免有些慌乱,不由得再加快笔速,拼命做题。时间飞速的消逝,只剩20分钟,我才刚开始。我心急如焚,答不完卷子就完蛋了,于是快马加鞭地写,急的汗都流了下来。时间到,收卷!老师一声令下,我只写了一半多点,只得匆匆结尾,硬着头皮交上去。
这次,全班同学成绩都不好。可老师还是次次考试只有60分钟,我们也只得适应这种高压,飞速答题。持续了一段时间,我们的速度都有了大幅度提高,60分钟完成已不在话下。
我们的成长是因为老师给的压力,没有压力,我们也不会成长的如此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