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400字作文
生活中,坚持无处不在。刷好一面墙需要坚持;打好一口井需要坚持;盖好一栋楼房需要坚持;而我们的成长也需要坚持,坚持也是成长路途中必不可少的。
小说《骆驼祥子》中的主人公祥子,为了能够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努力的挣钱,攒钱,终于梦想成真,他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但是上帝对他的考验开始了,不幸降临到了他的身上,可是他经受住了考验。上帝对他的考验始终没有停止,女友的死,让他彻底放弃了奋斗的念头就在他放弃的这一刻,他的命运改变了,他不再是从前那个奋发向上,为生活努力奋斗的祥子,他从此沦落为只知道吃喝嫖赌的碌碌无为的人。
小说就这样画上了句号,谁也不会想到小说的结尾竟然如此令人惋惜,惋惜由乐观向上,为生活坚持不懈到碌碌无为的祥子,惋惜所有像祥子一样的人。这篇小说揭示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但更重要的是它蕴含着更加深刻的意义。如果祥子能够再坚持,不难想象,结果一定会截然相反。
可见,坚持的威力有多么巨大,它不仅仅能够刷好一面墙,打好一口井,盖好一栋楼房,更重要的是它能够改变人的一生的命运。坚持是夜空下的一盏明灯,坚持是大海上的一座桥梁,坚持是成功之门的一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