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需要勇气,勇气能够使一个人在风雨中变得坚强,还可以使一个人的毅志在磨炼中变得坚定。勇气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勇气是成功的垫脚石。
成长需要挫折,挫折是成长之路上必经的岔道口。一个人没有了挫折的支撑,那他永远也不会面临选择,去决定他下一步该踏上的旅程。张海迪如果没有经受挫折,那她永远也不会成就她伟大的事业。马克思如果没有经历贫困,那他永远不会成为革命的领头人。挫折即是我们的垫脚石也是我们的绊脚石,那只看你有没有勇气战胜它。
成长需要呵护,没有呵护,就没有创新;没有呵护,就没有创新;创新意识在呵护中萌发。没有呵护也就没有创新,没有创新也就不会有今天的科技的发达。
成长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呵护来创新。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有呵护和创新,便是那绚丽无比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