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的道路上,免不了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和困难,只要鼓起了勇气,慢慢的振作起来,那么就算是如山般沉重的打击,也会轻松地跨过。
勇气的获得也有很多的方式和方法,有的可能是来自父母、老师和朋友的鼓励,也有的可能是因为一句话或者是一件事情的刺激……孩子们的成长则不同于大人。我们在由单纯天真慢慢地向成熟稳重过渡,在这个时间段里,思想和身体都发生着具大的变化,我们也就更加需要一份勇气来激励我们走过这个人生关键的“难关”。
成长中的勇气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不断长大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改变自己,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坚实的基础,这也需要一份勇气的支持。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的故事家喻户晓,她在成长的过程中,依靠着莎莉文老师的努力和自己坚强的毅力还有那份最重要的勇气,她成功了,并且名垂青史,成为闻名世界的著名聋哑女作家,成为近百年来人们崇拜和尊重的对象,对无数人产生了激励作用,使他们也拥有了海伦·凯勒那种可嘉的勇气。
若是只拥有那勇气的一刹那,便也是无用的了,它达不到持之以恒的作用,也不会对一个人的成长产生太大的影响,所以,就有了这样的一句话:勇气可嘉,贵在坚持。只有坚持住,才能带给你更大的希望。但是勇气的坚持说来容易,做来难,这需要不断的积累和沉淀,让勇气为你绽放出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