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唯一对不起的是我的朋友——周巧芝。那是上个星期,我的橡皮忽然不见了,我把我的书包翻来覆去地找了一个遍,就是找不到,我心里很懊恼。然而这时巧芝手中的橡皮在我的眼前一亮。
此时我的心怒火中烧,于是疾步走过去说:“巧芝,我们还是不是朋友。”“怎么啦,气成这样,又是谁惹你啦?”我心想她怎么是这样一个人呢?做了错事还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原来和她做朋友真是看错人了。于是我气势汹汹地说了一句:“一块橡皮不值几个钱的,偷了别人的东西还不承认,真不要脸。”然后转身就跑出了教室。尽管巧芝找了我几次向我解释,这橡皮不是我的,是他刚从校园商店买的,可她越说我越生气,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理她了。
过了几天,我无意碰了一下书包,忽然一块橡皮掉了下来,我还以为是她悄悄的送回给我了,可是我再看她时,她正好用自己的橡皮在擦呢。我一下子想到我以前对巧芝种种不好的话语,心里感到非常内疚。每天看到她,我好像有一颗千斤重的石头压住,是我喘不过起来。也是我明白了许多:只要人人有一颗宽容的心,我们会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今天借用写作文的机会真诚地对你说:“巧芝,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