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观察400字作文
我养了六条小金鱼,它们非常可爱,颜色分别是:金色、白色、红色、黑色和两条花色。它们有大大的眼睛,胖乎乎的身体,身上的鳞片有的金灿灿的,有的黑乎乎的发亮,花的颜色当然不一样了,鳞片就是一片红一片白的,好看得很。尾巴上的白色还带着透明呢!
它们非常可爱,只要你在鱼缸的一个地方摇摇手,它们就会一起集合到那个地方,把头伸出水面,嘴巴一张一闭,好像在抱怨:“不给我们食物就不要耍我们嘛!讨厌。”然后就散开了。如果你的手在鱼缸上转圈圈,它们就会跟你的手走,特别有灵性。游的时候,嘴里还会吐出一串珍珠,闪闪发光,可漂亮了,水底的卵石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我每一次给小金鱼们喂食的时候,总有一条金鱼吃得很快,吃完后,它们全体看着我们,似乎在说:“可爱的小主人,您大发慈悲,再给我们一些食物吧!”我一放进去,它们就争着抢着吃食物。第二次吃完,它们就回去乖乖的睡觉,对了,我发现鱼睡觉的时候是睁着眼睛睡觉的。我家鱼特别奇怪,睡觉后会不时的摇尾巴,还有更奇怪的,我家鱼还会梦游。有一次,黑色的鱼和红色的鱼差点从鱼缸里跳出来,吓得我呀,赶紧打他们俩扶了一下他们俩才没有出来。
我家的鱼真是既可爱又聪明,还特别!